饭桌上有这4个“小动作”的人 不可交往(组图)

发表:2023-03-10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饭 饭桌 饭局
饭桌上,有这4个“小动作”的人,要敬而远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饭桌上,可以暴露出一个人的本性,所以不能等闲视之。饭桌上,有这4个“动作”的人,惹人嫌弃又遭人厌恶,一定要敬而远之,不可交往。

一、拿身边人玩笑 开涮

朋友之间开玩笑无可厚非,那是感情好的一种见证,但是,切记以开玩笑的口吻,拿饭桌上的人开涮,一来你把对方当朋友,别人不一定把你当朋友,二来饭桌属于公众场合,哪怕是铁哥们也不愿意你当面戳人短处。

比如说:“你小子会不会倒酒?左手是不可以倒酒的,那叫‘祭祀手’,一定要用右手执壶,左手执杯,这才对嘛,一看你就不懂这些,难怪到了而立之年连房子首付都凑不齐!”

如果别人生气了,这类人还会来一句“开个玩笑嘛,这都玩不起”......这样子的人,完全不会顾及别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给个大难看,碰见了这类人最好敬而远之。

二、对服务员大呼小叫

常言道:顾客是上帝,我们去餐厅吃饭时,碰见一些需要他人帮助的事情,叫来服务员处理无可厚非,谁也不会多说什么,毕竟,花了钱就是让人服务的。但是,大家千万不要真把自己当上帝。

有一类人去餐厅吃饭,摆足了架势,服务员的服务有一丁点不满意,这一类人就大呼小叫,惹得整个餐厅的人频频侧目,这样的人一看就没气度,很不讨人喜欢,跟他一起吃饭只会让人轻看。

吃饭 饭桌 饭局
饭局中,不要背后议论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对菜品白酒指指点点

一般情况下而言,人们做东请客都比较有分寸的,什么人什么场合上什么菜和酒,大都不会弄错,但是,有的人见别人规格低了,餐桌上没有茅台,没有龙虾鲍鱼,就会开始指指点点。

他们一会儿说餐桌上的菜不合胃口,一会儿又说白酒档次低了,自己从来都是非茅台不喝,其它酒比较辣嗓子,如果真有这样的人,那么,大家一定千万要远离他。

四、每一次买单都不见人

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我们拿吃饭来说,大都会心照不宣的遵守“今天你请明天我请”这一潜规则,但是有也会有一两个每一次买单都不见人的人。

这一类人,大都比较喜欢吃“白食”,要么就是比较小气,试问:一顿饭能值多少钱?又不是天天聚在一起,至于这么计较吗?如果饭局上真有这样的人,大家可要敬而远之。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