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司令:台海若开战 首要击沉中国船舰(图)

发表:2023-03-09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52D战斗机旗舰联队。
图为美国空军52D战斗机旗舰联队。(图片来源:MSGT Blake R. Borsic/USAF/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3年3月9日讯】中央社引述美国军事新闻网报导,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维巴赫(Kenneth S. Wilsbach)8日出席了美国空军暨太空军协会在科罗拉多州奥罗拉(Aurora)举办的战争研讨会。他表示,台海若爆发战争,击沉中国船舰必将成为美军首要任务,以防中国封锁台湾。

维巴赫表示,这是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去年访台时带给他的启示。当时中国把船舰部署在台湾东侧,做为一种封锁手段。这些船舰上的地对空飞弹,将为共军创造出维巴赫所谓反介入/区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 A2/AD)接战区。行经这个空域有被击落的风险,因此可降低敌军战机飞越的意愿。

维巴赫说,尽管美国官员将吓阻中国侵台列为优先事项,但若吓阻无效,接下来该怎么做仍是一大难题。谈到美国太平洋空军在台海开战时的第一步,他说必须击沉中国的船舰。

维巴赫表示,为了因应台海可能发生的冲突,美国及盟国军队正在加强共同演练的次数。他旗下的空军联队经常在许多岛屿间,演练疏散机组员及战机的战略。

学者:欧盟应讨论制裁方案 以遏阻中共侵台

台海紧张局势同时也引发欧洲关注。3月8日,柏林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研究员李爱玲(Helena Legarda)在欧洲议会第3大党团复兴欧洲(Renew Europe)举办的“欧盟与台湾伙伴关系”研讨会发言时表示,欧盟应讨论制裁方案,以遏阻中共侵台。

李爱玲说,台海现状已被中国单方面改变,例如为抗议去年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台而采取军事演习,并取消与美国在气候变迁等攸关全球利益议题的对话。中国外长秦刚近日在记者会上的说法也显示了北京在两岸问题上的强硬态度。

去年8月,中国发表“台湾问题”白皮书,将台湾与204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达成的“中国伟大复兴”目标连结,等于订下了侵台时间表。

李爱玲认为,中国从俄乌战争中学到了几个教训,一是掌握解释权,因此北京将极力控制外国对台湾和两岸关系的谈论,以及诠释“一个中国政策”。二是中共看到俄罗斯无法阻挡乌克兰获得欧美的援助,因此将更设法在国际上孤立台湾,弱化台湾的国际伙伴关系。所以欧盟与台湾强化伙伴关系在此时显得特别重要。

李爱玲指出,台海情势高度紧张将是“新常态”,欧盟不可能有机会逃脱这种冲突的后果。因此,她认为欧盟现在可做三件事,第一是尽力遏阻,加强与台湾关系的同时可反制中国孤立台湾的企图,增加中国想单方面升高紧张情势的成本。

第二是对台湾军事支持。欧盟虽然不太可能直接提供武器给台湾,但在合作对抗假讯息、资讯安全人才训练等网络领域则是可行的;第三是欧盟必须非常清楚的划下红线,明确提出中国跨越红线的后果。因此,她主张欧盟应该开始想想制裁中国的剧本。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