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清蔡天凤碎尸案时间线(图)

发表:2023-03-08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女子蔡天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女子蔡天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女子蔡天凤(Abby Choi)碎尸案发生于今年2月,警方将案件定性为“谋财害命”。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信息浮出水面,案件变得越来越错综复杂,大部分网民认为人物关系、金钱纠葛背后还有一个庞大的中港犯罪集团,不排除该犯罪集团在港府中有保护伞。

蔡天凤碎尸案相关人物/事件按时间线整理如下:

2005年

——2005年9月,48岁的蔡天凤前公公邝球在任职旺角警署刑事侦缉队警长时被指强奸报案女子。其后邝辞职,未被起诉。当时掌管旺角警署的西九龙总区指挥官正是现特首李家超。

2013年~2015年

——2013年,18岁的蔡天凤与同龄前夫邝港智结婚,并诞下第一胎。

——2013年5月12日,邝港智在旺角濠江麻雀馆偷窃;同年6月14日在油麻地永盛大厦外偷窃;同年10月19日在油麻地白加士街偷窃。

——2014年2月24日,邝港智在都会海逸酒店偷窃;同年6月6日在白加士街66A号地下偷窃;同年8月26日在油麻地白加士街66号地下偷窃。

——2015年1月14日,邝港智再度在油麻地白加士街偷窃。

——2015年月2月,邝港智在与蔡天凤同居的黄埔花园被捕,获准保释后弃保潜逃,成为通缉犯。同年,邝港智被美国运通银行入禀追讨逾10万港元。

——2015年,蔡天凤为前夫诞下第二胎。

2016年~2019年

——2016年,邝母李瑞香涉在高等法院申请破产。

——2016年,邝球一家四口搬离将军澳尚德邨公屋。

——2016年12月,蔡天凤与“谭仔云南米线”少爷Chris摆酒结婚,但二人未无登记注册。(二人婚后育有两个孩子,现龄分别为6岁和3岁。)

——2017年5月,“谭仔云南米线”卖盘,日本丸龟制面母企东利多控股确认以10亿港元,向创办人“谭仔”四姐谭艳萍夫妇及五哥谭泽均收购“谭仔云南米线”母公司“同心饮食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新扬行有限公司”全部100%股权

——2017年,蔡天凤嫁入谭家后在IG上开始大量炫富。

——2018年,五哥谭泽均以约1.68亿港元买入九龙塘又一村海棠路62号洋房,该物业实用面积4,015平方呎,连689平方呎花园,呎价近4.2万港元。

——2018年,蔡天凤向现任公公谭泽均夫妇购入荔枝角曼克顿山一个高层单位,案发前单位市值约4,500万港元。

——2018年~2023年,蔡天凤先后在4间公司任董事(其中一间已解散的公司),4间公司秘书为谭泽均。

——2018年6月,蔡天凤与前大伯邝港杰成立“粉红佳人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7月,蔡天凤以“邝球”名义购入何文田加多利山低层单位,面积约1,820呎,斥资约7,280万港元,一次性付清款项,无按揭纪录。

——2019年,前大伯邝港杰被花旗银行入禀追讨23.8万港元债务。

——2019年,四姐谭艳萍夫妇及五哥谭泽均以6,900万港元出售在2009年透过公司名义买入的荃湾路德围德一个铺位,当年的购入价为2,340万港元,持货10年劲赚1.9倍。

2020年~2022年

——2020年,邝港杰IG开始与蔡天凤有大量合照。同年7月邝港杰、邝港智、蔡天凤及蔡现任丈夫Chris共同乘搭游艇出海。

——2020年,邝球以218万元向房署购入葵涌居屋尚文苑一单位,向汇丰银行申请207万按揭。

——2020年12月,邝球在大陆成立“邝信投资广州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建立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公司另一名合作伙伴是邝港杰。

——2021年3月,邝球在大陆成立“广州冠熊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建立资本为2,000万人民币。

——2021年10月,蔡天凤与前大伯邝港杰成立“熊熊小食有限公司”。

——2022年5月,邝港杰因4鸡蛋仔铺头合约问题被入禀追讨约13万港元。

2023年

——2023年1月,前大伯邝港杰成为蔡天凤司机,蔡天凤安排邝球夫妇及谭泽均夫妇同游慈山寺,蔡天凤同月出席巴黎时装秀。

——2023年1月,蔡天凤拟出售加多利山物业,该物业以6,300万港元放售。

——2023年1月18日,蔡天凤夫妇及前夫、前大伯出席电影慈善首映。蔡天凤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台上合影。

——2023年2月21日,蔡天凤在大埔龙尾村村屋遇害。

——2023年2月22日,蔡天凤现任丈夫报案,称妻子失踪,

——2023年2月24日,警方在九龙城区拘捕前夫邝港智一家三口,共两男一女,分别是案发当天接载蔡天凤的前大伯邝港杰、前公公邝球和前婆婆李瑞香。

——2023年2月25日,邝港智在东涌发展码头乘坐快艇潜逃时被捕,当时他随身携带50多万港元现金,以及数只总值约400多万港元的名表

——2023年2月26日,警方在龙尾村村屋检走的一个高约半米的大汤煲中发现蔡天凤的头颅。同日,警方逮捕邝球情妇伍志荣。指她与邝合租龙尾村涉案住宅,并在案发前的2月中旬,以月租4万多港元租用西九龙柯士甸道西凯旋门一住所用作窝藏邝港智。

——2023年2月28日,蔡天凤头七,蔡天凤父母、丈夫、现任公公婆婆等10多名亲友先到沙田富山殓房认尸,其后转往大埔龙尾村村屋对开拜祭。

——2023年3月2日,警方拘捕41岁游艇租赁公司男员工林舜,指他是邝港智的朋友,涉嫌收取30万港元,协助邝港智经水路离开香港。

——2023年3月6日,大陆公安将一名涉嫌协助犯案者的29岁潘姓女子移交香港警方,指其为邝港智友人,涉嫌助罪犯,其后潜逃内地。同日,蔡天凤母亲张燕花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禁止邝球或其代理人,在未经原告事先同意或知情下,出售、处置、转让、处理涉案单位,或就涉案单位收取任何费用,并要将物业的业权交回原告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