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最新调查:福奇暗示他人修改论文称武肺非中国泄露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3-06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 (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报导)美国众议院共和党最新的调查指出,白宫前首席防疫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佛奇)曾指示他人撰写学术论文,借此反驳武肺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露的说法。

COVID-19起源最新调查 福奇曾指示他人修改论文 称病毒不是中国泄露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士调查指出,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已退休的白宫前首席防疫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佛奇),在2020年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间曾指示或委讬他人撰写学术论文,借此反驳武肺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露的说法。

福奇(Anthony Fauci)先前被质疑资助了武汉实验室研发病毒,对美国国会撒了谎,根据最新证据显示,福奇(台译作:佛奇)曾指示或委讬他人撰写学术论文,借此反驳武汉肺炎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露的说法。

《纽约邮报》报导,这篇论文名为“The 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于2020年2月17日刊登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期刊上,但在发表前曾寄给佛奇进行修改。此论文是在福奇和他的NIH 负责人、时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的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与四位作者通电话讨论有关 COVID-19 可能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并且“可能被故意进行基因操纵”的四天后写成的。

美国众议院监督小组委员会3月5日公开的电邮显示,论文作者之一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坦承佛奇曾向他暗示,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为了反驳中国实验室泄露理论:他(Anthony Fauci,佛奇)“提示”或委讬——并最终批准了——一篇专门于 2020 年 2 月撰写的科学论文,以反驳病毒从中国武汉实验室泄漏的理论。

福奇于2020年4月17日的疫情记者会上,直接引用该论文驳斥武肺病毒从中国泄露的言论,并装成他完全与论文无关也不认识作者。

佛奇当时向媒体指称,一组高水准的病毒学家(指论文作者)透过研究武肺病毒DNA序列,发现蝙蝠的进化与突变能说明为何这种病毒能从动物传染到人类。

八周后,福奇与特朗普总统一起站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并引用该论文作为实验室泄漏理论不可信的证据,同时假装它与他无关,并且他不认识作者。

至于为什么福奇那么努力想掩盖 COVID-19武肺病毒可能的起源?由共和党所主导的众议院监督小组委员会表示,这将是他们未来调查所关注的重点。

福奇辞职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去年8月22日宣布,他于同年12月辞去政府职务,他表示,2023年可能由共和党领导的新冠起源国会调查的威胁并未影响这一决定。

共和党人表示,如果11月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重新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可能传唤福奇在有关大流行应对措施的听证会接受质询。

这位充满争议的医学专家自大流行以来经常与国会共和党人发生冲突,这场大流行已导致超过100万美国人丧生,共和党人不满他的居家建议和其他防疫措施、夸大疫苗的效用,以及他否认美国政府可能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功能增益”研究,科学界有一种说法称新冠病毒可能源自那里的实验室泄漏。

“福奇的辞职不会阻止对大流行起源的全面调查,”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周一在推特上说,“他将被要求就他参与的有关实验室泄漏的任何讨论宣誓作证。”

保罗和其他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认为福奇在大流行期间多次向国会撒谎。

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的高级成员科默(James Comer)接受美媒Newsmax采访时表示:“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在过去六个月披露的电邮证明,福奇改变了有关武汉实验室的说法。”

福奇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卸任他已考虑了一年多时间,本打算在川普政府结束时辞职,但被新任总统拜登要求留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