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的俄罗斯令人震惊?经济学人这样预测(图)

发表:2023-03-06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片来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6日讯】去年俄罗斯挟优势军力入侵乌克兰,由于进展不顺,已导致俄军死伤惨重,该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也在去年下令局部动员征召大约30万人上战场,并引发数十万俄罗斯男性逃往国外。有外媒报导分析指出,如今俄国正在承受与中国一样之人口危机,除了因入侵乌克兰而致使大量人才落跑之外,成为炮灰的人数亦达17至20万之多,又再加上COVID-19疫情死亡人数,而让近3年俄罗斯人口数已减少了190万至280万,同时战争更导致女性人口比男性多了1000万人,且15岁以上平均寿命少了近5年。俄国即将成为更小、教育程度更低且更贫穷的一个国家。

近日普京于克里姆林宫发布之影片中,赞扬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英勇”作战,他们在我们历史的土地上保卫我们人民,且宣称俄国坚不可摧的团结,可说是我们致胜的关键。虽然他在去年秋季动员了30万后备军人,可是却有数十万俄罗斯男性逃至国外,显然有非常多俄罗斯人并不想要与他“团结”。另外,日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欧洲盟军最高统帅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战场上已经有超过20万士兵伤亡了。

英国经济学人报导提及,俄罗斯在过去3年因为战争、疾病与人口外流,以致失去的人口比正常情况之下还多出约200万人。在最近1年内,就有17.5万至20万的俄罗斯士兵伤亡,还有50万至100万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为了逃避成为普京野心下的炮灰而离开俄罗斯,导致俄罗斯更进一步迈向人口萎缩之恶性循环。若将COVID-19病亡、战争伤亡,以及因为动员而逃亡的人数进行加总,除正常的人口恶化外,俄国在2020到2023年期间,也损失190万至280万人口,且男性的平均寿命亦从2019年的68.8岁,暴跌到2021年的64.2岁。

这对于俄罗斯的未来将会造成什么影响?报导认为,大多数经历过人口下降的国家,都会设法来避免社会动荡,但俄罗斯可能不一样,该国的人口萎缩速度过快,预估至本世纪中叶将可能会降到1.3亿人。又加上受过良好教育年轻人的流失,据统计显示,在2022年就有10%的资讯科技业工作者选择离境,而他们的逃亡更加剧扭曲了俄罗斯不平衡之性别比例,使得女性人数至少比男性还多1000万人。然而,人口的恶性循环并未打消普京征服乌克兰之妄想,最后下场将让俄罗斯成为一个更小、国民受教育的程度更低、更为贫穷的国家。

俄兵最新配备竟是“19世纪肉搏武器”

根据BBC报导,5日,英国国防部发布最新的战情报告显示,俄国在2月底曾经下令被动员的预备役士兵们进攻乌军一处阵地,可是只有配备手枪与铲子。

报告中提及一种被称是“MPL-50”的工兵铲,其标准配备MPL-50防御工具之杀伤力于俄过格外被神话了,但该项工具是在1869年设计的,迄今几乎没有改良。

英国国防部表示,持续使用工兵铲来作为武器,似乎突显战斗的残酷及技术低落,已成为此场战争的主要特征。另有一位预备役坦言,不论是身体或者心理上皆没有准备好参战。

报告中也披露,近期证据表明近身搏斗已增加了,这可能是俄军司令持续坚持要派步兵进攻之结果,而且因弹药短缺,使得炮兵支援较少。不过BBC无法独立证实此份报告,而英国国防部没有提供战场位置资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