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别养这5种花 再喜欢也要移出去(组图)

发表:2023-02-28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鲜花 咖啡 笔记本
客厅别养5类花,再喜欢也要移出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会在家里放置鲜花,特别是客厅,鲜艳又散发芳香。但是有些老人却说这种做法不对,并用俗语鲜花屋中放,花旺人不旺”来证明,其实这句话并非迷信。有这5种花卉植物,别养在客厅,再喜欢也要移出去。

1、毒性的

一些花卉,颜色艳丽,也好养殖但它们毒性强的。比如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这一类花卉植物

像这些花卉植物本身带毒,如果说家里面有小孩子,在不知道情况的时候将这些花朵采摘下来,放在嘴里含着玩。后学会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

 

夹竹桃
夹竹桃带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带刺的

像玫瑰、月季这些带刺的,修剪起来会比较麻烦。

还有像虎刺梅这样的品种,其实也是在一点毒性的,而且虎刺梅枝条上面的一些刺更加尖锐,修剪的过程中是很容易伤到手的。

虎刺梅
虎刺梅,有刺也有毒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花味浓的

花香味道过于浓郁的品种,像栀子花,曼陀罗和香水茉莉这些品种。栀子花本身没有太大的毒性,如果是在院子里养到也是可以的。

但是像曼陀罗、香水茉莉这样的品种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家里面养这种花卉植物,长期闻这种味道,后期对人体产生的伤害也是蛮大的。时间久了之后,甚至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幻觉情况,甚至于有恶心呕吐,头晕眼花这样的症状。

 曼陀罗
曼陀罗花香浓郁但能让人产生幻觉。(图片来源:Pixabay)

4、易生虫的

有些花卉植物其实本身生命力是很强的,但是却非常容易吸引蚊虫,也不适合养在家里客厅,会出现生虫害病害的情况。

特别到了夏天的时候,会大批量的吸引一些虫子,如果飞进卧室里面就对人体造成伤害,后果将会更加严重,更加恶劣。

5、养殖难的

养殖难度大的花卉,在养殖的过程中需要经常去照看,然后耗费大量时间金钱的品种。比较典型的就是像君子兰,开花的时候综合效果确实很好,但养殖的难度和要求高。

君子兰
君子兰养殖的难度和要求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鲜花屋中放 花旺人不旺”并非迷信

“鲜花屋中放,花旺人不旺”这句关于鲜花的俗语,属于一语双关的范畴。老祖宗不建议家中摆放鲜花,主要是以下两点原因。

1、风水方面

古人认为,室内摆件有时候会影响人的气运,并由此衍生出“风水学”。有的花会给人带来不好的运气,尤其是花的繁盛和人的气运成反比,因为植物的“旺”是阴性的,就会导致人的“不旺”。

2、光合作用

鲜花摆放在屋中,尤其到了夜晚,鲜花会和我们争夺空气中的氧气。如果家里不通风,那么我们在睡眠的过程中就会感觉到缺氧,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