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栋鬼城!中国富豪都润哪了?(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2-27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27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2日报导,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投资银行家包凡在失踪前几个月,正准备将部分财富从中国内地和香港转移到新加坡。

包凡是华兴资本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是中国的私募天王。华兴资本的总裁丛林去年9月被调查后,前不久华兴资本证实包凡也失联了,消息传出后,华兴资本的股价跳水一度跌超30%。包凡的失联意味着什么,相信大家都已经从各大媒体了解过了,我之前没有做相关的新闻。今天看到消息人士说,包凡失踪前准备将财富转移到新加坡,说他在2022年的最后几个月里,正在新加坡建立一个家族办公室,以管理个人财富。

新加坡被称为“亚洲瑞士”,果然名不虚传。新加坡好像成了中国富豪的避风港,在中共政府对私营企业加强监管后,越来越多的中国高阶主管都去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也就是用于管理投资的私人控股公司。

中国最大火锅连锁品牌“海底捞”创办人之一近期也在新加坡成立了“家族办公室”,其实所谓的家族办公室,就是专为个人和组织资产服务的财富管理公司。

为什么新加坡会成为富豪逃离中国的首选之地呢?

这还要归功于习近平总加速师,割韭菜不分内外。过去不论哪个政权为了笼络一批自己人,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那些权贵们捞到好处。但习近平似乎并没有这种想法,各种监管和接管,将这些中国的资本家都得罪完了。中国富豪为了保住家族财产,都在盘算溜之大吉。而新加坡离香港近,又是亚洲金融中心,尽管将资金转移出中国大陆很困难,但许多富人在香港等地拥有资产,在这里转移资金更容易。

新加坡过去60年都由同一政党执政,法律也禁止罢工和街头抗议,税率相对低,人口又以华人为主。虽然对比西方国家,新加坡并不是那么自由,还存在诸多的限制,但足以让中国富豪感觉到安全,尤其是财富安全。

那些中国富豪,住在新加坡圣淘沙海景豪宅、开着劳斯莱斯和宾利,出入顶级高尔夫俱乐部,享受着他们的润出国门的生活。

而新加坡也的确是避税天堂,按照新加坡的税务政策,公司和个人的海外收入、资本收益在新加坡都是免税的。而且新加坡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取消了遗产税。这个政策的制定大概也是为了吸引中国富豪都到新加坡来设立家族办公室,将财产转移到新加坡。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估计,家族办公室的数量已从2020年的400间激增到2021年的700间,截至2022年底,有1500间家族办公室成立。其中可能有半数新成立的家族办公室来自中国。

这种变化是从习近平的动态清零大搞封控的时候开始的,毕竟不论多有钱,在封城的时候也不能自由出行,甚至还要去抢菜,这段时间的经历大概成了富豪们润出国门的催化剂。根据外媒的报导,2022年,通过移民离开中国的百万富豪就有1万零8百位,今年这个数字更多了,CNBC报导,资讯移民的中国人暴增了600%。他们为了确保成功移民,甚至同时选择多个目的地,做好ABCD不同的计划。除了新加坡是他们的首选地,希腊、葡萄牙、澳洲、美国也是热门地点。

有钱人都润了,没钱的怎么办?难道这就叫做贫贱不能移,富贵换国籍吗?我还是推荐大家联系这家老牌的加拿大律所,上次有很多朋友咨询以后,因为不符合加拿大的移民条件,门槛太高,他们就专门为大家制定了门槛更低的移民方案,比方说爱尔兰和马耳他这些国家没有英文的要求,还有一些欧洲国家只要投资买房就可以获得身分。如果你学历和英文都够了,仍然可以走加拿大移民。总之如果真的想润,还是有很多途径的,最主要看自己的心意有多坚决。我建议大家可以扫描这个二维码,加他们的微信,咨询一下自己符合哪一种条件。有钱人润出去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财富,普通人润出去更多的是为了一种生存的希望,如果能出去,至少不用在这种极度不公平的社会离内卷,不会成为人矿被随意的收割利用。也许国外不是赚钱的天堂,但至少可以过不用担惊受怕的平稳生活。

最近看到好几条新闻都是关于地震、矿难、失业、降薪、战争等等,感觉就是中共国已经启动了灾难模式。

2月23日8时37分,在塔吉克斯坦、中国新疆边境地区附近发生7.2级地震,震中距中国边境最近约82公里。影片显示,地震发生时,新疆边境地区居民家中灯具不停摇晃,震感还是比较强烈的。

我们上周在时光之谜的频道报导,在土耳其大地震发生之后,有一篇题为“土叙地震可能致中国3年内发生7-8级强震”的文章在网络上传播。论文称,当出现欧亚带年地震释放能量比高于50%且伴随8级以上地震发生时,其后3年内中国大陆地区将有发生多次7级以上或8级地震的可能性,这一结论的正确性为90%。看来,发生在新疆边境地区的7.2级强震已经应验这篇论文的结论,希望不会有更大的地震发生。这篇论文是根据历史数据来分析的,看这张图表,从1912年到2005年,凡是欧亚带年地震释放能量比高于50%且伴随8级以上地震以后,中国的多地都在三年内发生了7到8级地震。地震发生地点主要是在云南、新疆、西藏、四川、甘肃等西部省份,属于喜马拉雅-地中海地震带。不过中国本来就是全世界内陆发生地震最多的国家。

天灾人祸总是相随。北京时间2月22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5人,48人失联。但监控影片显示,近百辆矿车在一个山窝里采矿、拉矿,从山上开始掉渣土,到整个山体倾覆而下,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所有的矿车都被埋在下面。下面的司机看到情况不对,都拚命开车往出逃,但根本来不及,瞬间就被山体掩埋了。

据知情者透露,事发矿区2年多前外包,这些遇难者多是劳务派遣工,多数被埋的人员是矿车司机。

不出意外,重大事故发生后,有关内蒙煤矿坍塌的消息从热搜上被撤走,遇难人数也成为永远的谜团。中共掩盖真相的手法永远如出一辙。

根据中共官媒报导,涉事的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于1999年登记成立。据企查查平台显示,新井煤业涉及司法案件199项,13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总额约7.57亿元,目前全部未履行。

此外,该公司还因无证取水,于2022年5月被执法部门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2万元。2022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发布欠税公告,该公司欠税总金额1114.65万元。

大陆网友在微博发文质问,内蒙古坍塌煤矿涉事企业那么多问题,为什么还能一直生产经营下去?当地监管部门不知道?知道了为什么不早点采取纠正措施?

这些问题通常是得不到回答,即便最后处理了,那也只不过是中共趁机罚款,割一把韭菜,然后找两个替罪羊,就草草结案,至于背后那些黑幕交易的官员,除非是站错边,否则错的永远不是他们,至于那些遇难者和家人的苦难伤痛,如蝼蚁般渺小,永远掀不起涟漪。

现在是末后末劫时期,几乎人人都会遇到苦难。只是苦难的形式各个不同。新疆的地震,内蒙的矿难,也许你幸运的躲过了。但是经济的衰退,给中国普通民众带来的影响,多多少少波及到你的生活。从疫情以来,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就已经造成经济的大衰退,可以说是百业凋零。尤其是北京跟华盛顿的对抗,造成外资企业大量外迁,中国不再是外资投资建厂的首选地,很多制造业迁往越南、印度、菲律宾,很多外贸订单也因此转移到其他国家,据说上海洋山港的空箱子堆积如山,一直排到了太仓。外贸行业在中国彻底废掉,很多工厂都在提前放假、或者缩小规模。中国失业人数达一个亿。网上有一张照片是广东东莞一家工厂的放假通知,从2月到5月连续放假3个月,原因是订单减少,公司不得不整合资源。

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的招聘会现场,前往应聘排队的人堪比春运的人流量。广东也是一样,一个小厂招聘,工厂外前来应聘的人就多到爆满。据网友爆料,在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地区,九成以上的出口加工企业在今年的元宵节后,已经停止招工,即使企业有空缺,十个职位有上百人应征。而在江苏、长沙等地,多家企业甚至不再招聘日结工资的临时工。在西南地区重庆、云南,大部分企业正在缩小生产规模,以维持运作。还有网友说,以后恐怕只能去越南打工了。

这些等待工作的人,除了应届大学毕业生,就是农民工。在中共改革开放的那些年,大量的外资涌向中国,以至于农民都弃农务工,都去沿海城市打工,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也瞄准了农民的土地,伙同房地产商低价征收农村土地,彻底让这些农民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壤。

过去农民在农村有田有山,就算不外出务工,也可以种地养活自己和家人。现在农村的土地都被征收建了房子,农民的土地也弃耕已久,遇到无工可打的时候,这些问题都成了定时炸弹。

说起这些被过度征收的土地和过度建设的房屋,最近中国住建部有个数据震惊了全世界。澎湃新闻报导,中国住建部花了三年时间,投入500多万人力,对全中国的房屋进行了普查,并给每一栋房屋建立数字身分证。这个做法应该说是相当精确的,得出的房屋建设数据是多少呢?全国有6亿栋城乡房屋建筑数据,是6亿栋,不是6亿套,也不是6亿间房屋。是6亿栋房屋,大家估算一下,就算其中只有1亿栋是属于商品房,公寓房,其他就算是别墅或者是独立屋。那么1亿栋公寓,每栋按照100户来计算,每户住3个人,这1亿栋公寓可以住300亿人。中国现在多少人?按照中共官方数据14亿人,实际上有一半就不错了。那这1亿栋公寓就够14亿人,每人拥有20套。大家可以算一下,中国有多少鬼城?原来这才是中国房地产的神话。

难怪中国各地方政府各种奇葩政策刺激房市,让人打开眼界。南宁、成都等多地房地产公司与银行共同推出最长房贷可达80-90岁,甚至100岁,父债子还模式。老百姓表示,房贷债务代代相传,比卖身契还可怕;广州某大行的房贷年龄限制最高已经延长至85岁;北京、杭州、宁波等地也相继放宽了房贷年龄限制,其中,北京交行一家支行最高房贷年龄期限可达95岁;

继这些花样百出的的“百岁贷”、“接力贷”之后,又有银行推出“连心贷”,就是由情侣作为共同还款人购房;就算这样,还是没能刺激房市回暖,于是扬州全面取消了限购和限售,并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深圳市龙岗区信城缙悦花园最近的促销广告是,3成首付只需30万元,开发商送60万元不用还。也就是变相将90万元的首付降到30万。虽然深圳龙岗区住建局随后查处和禁止了这种变相低首付促销,但仍然可以感受到,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冷清。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在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2月百城首套利率再创新低,23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降,首套利率低于房贷利率下限,也就是低于4.1%的城市增加到34个城市。

为什么这么多政策都刺激不了房地产市场?要我说啊,一个是中国人被这疫情三年折腾的没钱了;第二是疫情死了太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去世以后,房子留给了年轻的子孙,年轻一代就更不需要买房了,本来就面临失业问题,哪里还敢想买房;第三是放开国门后,现在大批人都在想办法润出去,即便没有这些原因,6亿栋房屋也远远超出了刚需,多出来的房屋原本是泡沫,过去经济好的时候大家都被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假象蒙蔽了双眼,都想在房地产市场将财富翻番。终于有一天,泡沫破灭,手持多套房子的人可能会很惨,没有房子住的人就等着白菜价捡房子吧。世道不好,大家多多保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