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蔡天凤碎尸案 警方将军澳坟场寻尸骸(图)

发表:2023-02-25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钟雅伦对蔡天凤(左图)案件作进一步交代。(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25日,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钟雅伦对蔡天凤(左图)案件作进一步交代。(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名媛蔡天凤碎尸案轰动全城。警方昨日(24日)凌晨拘捕死者前夫的父母、兄长;今日(25日)在东涌码头拘捕准备潜逃的死者前夫。警方交代案情时表示,相信死者被谋财害命。由于死者被肢解,目前警方已派员在将军澳坟场一带搜查,希望发现失踪尸骸。

25日,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钟雅伦对碎尸案作进一步交代。他表示,西九龙总区探员经调查发现有被捕人士在死者失踪后第二天,即本月22日,出现在将军澳华人永久坟场,警方相信部分死者残骸被弃置于此。于是警方在25日调动约百名警员,包括行动部潜水人员、警察搜查队、高空搜查队、警察无人机队、警犬队和机动部队前往将军澳坟场进行大规模搜查。

钟估计搜索范围有约200、300米,包括下面山坡和几个配水池,警方已经派数名蛙人潜入水底搜查,不过目前并无重大发现。警方26日会继续搜查工作,希望发现死者的遗骸。

钟雅伦又指,重案组探员收到线报,死者前夫准备乘搭快艇循水路离开香港,因此警方采取埋伏行动,在25日下午一时左右,在东涌码头以“谋杀罪”将其拘捕。警方有理由相信该名现年28岁的邝姓男子,连同其父亲和兄长有份杀害死者。三人目前正被警方扣留调查,稍后会被落案起诉。

对于死者和前夫所生的、年龄分别为10岁和8岁的子女,钟表示暂由死者母亲代为照顾。

有记者问及杀人动机,钟雅伦表示为金钱纠纷。受害人和前夫一家人有巨额金钱纠纷,前夫家人不满意受害人处理财产的方式,因此引发纠纷,进而萌生杀机。

此外,警方相信邝姓男子的母亲亦知情,但有无实际参与行凶,警方还在调查。

28岁名媛蔡天凤(Abby Choi)是谭仔米线创办人的儿媳妇。据报蔡天凤家境富裕,父母在大陆经营工程生意。蔡15岁时认识邝姓前夫,二人发展至情侣关系,18岁结婚生子,诞下一对现年10岁及8岁的儿女。蔡在婚后三年,便因性格不合离婚,当时她承诺会照顾邝家一生一世。离婚后,蔡不时接济前夫一家,并聘任前夫兄长做司机,经常回家探望前夫一家人及子女。

蔡天凤结婚时已购买何文田加多利山豪宅,与前夫一家人同住。为了避免缴费巨额印花税,物业以邝父名义挂名买入,目前市场估值为6,800万港元(约合874万美金)。去年底,蔡打算出售该物业套现,遭到邝姓一家反对。

《星岛》报导指,去年底双方关系开始紧张,邝父拒绝卖楼,蔡则不满他食言,故企图寻求法律解决,得知尽管物业在邝父名下,但只要她出示买楼证据,亦有机会取回物业。邝家担心豪宅不保,加上蔡与现任丈夫仅举行婚礼,并无实际登记,如果蔡身故,其高达过亿港元的财产全部将归于子女所有,目前子女跟随邝家生活,邝家将是最大得益者,届时邝父可以名正言顺地从挂名持有人,摇身一变成为真正的豪宅持有人。

邝父是前警长,作案前已经精心布局。他先在大埔龙尾村出租一个单位,将蔡诱骗到此行凶,将其肢解。据报凶案现场发现一批肢解工具,包括削肉刀、碎肉机、电锯、铁锤、长雨衣、手套及面罩等,尸体经过切碎、烹煮以防臭。

昨日(24日)警员在单位内的冰箱中找到相信是女死者的一双腿, 小腿较完整,但大腿已被削至见骨;另有两大煲近乎全满、内有大量人体组织的“人肉汤”,推断死者被人杀害后遭人肢解、碎尸、烹尸,部分尸块更已被煮熟后分批丢弃。目前死者的头、身、手至今仍未寻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