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市委书记官瘾十足 开家庭会设“秘书长”(图)(图)

发表:2023-02-22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20日晚,云南省玉溪市委原书记罗应光在电视上“认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3年2月20日晚,云南省玉溪市委原书记罗应光在电视上“认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云南纪委省监委摄制专题片《“官油子”现形记》近日在云南卫视播出,玉溪市委原书记罗应光电视认罪,他自称“官瘾大”,开家庭会也要设秘书长,发会议纪要,家族中上至90岁老人,下至3个月大婴儿都得参会。

2月20日晚,专题片《“官油子”现形记》第一集中,已经落马的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原副主任方雄,玉溪市委原书记罗应光等多名落马官员,纷纷登场“认罪”。

专题片披露,云南省玉溪市委原书记罗应光“官瘾”太大,下基层讲排场,搞警车引导就高达95次。而且回家也喜欢开家庭会,还设立家庭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并且发会议纪要,家庭成员中最大年纪的参会人员年龄90岁,最小参会年龄人员3个月。

他说:“回到家,自己还在以领导的架势,把家里人召集起来,动辄七八十人。我被(自己和妻子)两家人簇拥在中间,就真的像大观园里的贾母一样。我还教育大家既要当官,又要发财。”

专题片揭露,罗应光生活上奢靡腐化,工作上做足表面文章的罗应光,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搞“形象工程”,政绩观严重扭曲的他,还善于弄虚作假,打着学外地经验的旗号,大搞视频开工,结果好多项目开工后就停工了。

据公开简历显示,罗应光1966年出生,1988年参加工作,曾任云南楚雄州委副书记、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等职。2014年8月至2020年6月任云南玉溪市委书记。2020年6月任云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当年11月,罗应光“主动投案”。

在罗应光主动投案仅仅两天后,即2020年11月27日,其妻渠志荣,时任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也“主动投案”。

渠志荣1965年生,山东滕州人,2009年6月起,先后任云南省委外宣办新闻协调处副处长;云南省委外宣办综合处副处长;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副处长、处长;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人事处处长、副局长;2018年10月起任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等职。

据陆媒报导,这些云南落马官员中,有人曾攀附江派“大老虎”白恩培、秦光荣,此二人曾先后任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已于2016年10月被判处死缓,死缓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另一名“大老虎”秦光荣,已于2021年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