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军警告中共是太空最大威胁(图)

发表:2023-02-2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发射火箭
2021年10月16日,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将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一位美国将军表示,由于军备竞赛日益激烈,太空在短短几年内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并指出中共是“最具挑战性的威胁”。

“我们看到我们的战略竞争对手正在生产各种各样的武器,”美国太空行动负责人布拉德利.钱斯.萨尔茨曼将军对包括法新社在内的一群媒体说。

“最具挑战性的威胁是中国,还有俄罗斯,”他周六晚些时候在慕尼黑安全会议间隙发表讲话时说,列举了包括反卫星导弹、陆基定向能量和轨道拦截能力在内的技术。

他说,“我们必须考虑到这样一个事实,即太空作为一个竞争的领域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在太空中运作的方式必须发生变化,这主要是因为武器(中国)和俄罗斯已经进行了测试,在某些情况下已经投入使用。”

鉴于美中紧张局势加剧,他的话更有份量——周六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与北京高级外交官王毅关于疑似中国间谍气球问题在慕尼黑的紧张交流凸显了这一点。

布林肯警告王毅说,中国绝不能重复这种在美国领空发射气球的“不负责任的行为”,而王毅说华盛顿的反应——击落气球——已经损害了两国关系。

太空军备竞赛

太空军备竞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1985年,五角大楼就在一次试验中使用导弹摧毁了一颗卫星。

从那以后,美国的竞争对手一直在寻求展示他们的竞争能力——中国在2007年和印度在2019年都做了同样的事情。

2020年2月,一位美国将军指出,有两颗俄罗斯卫星进入轨道,正在跟踪一颗美国间谍卫星。

2021年底,俄罗斯用从地球发射的导弹摧毁了自己的一颗卫星,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谴责这种武力展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对手正在利用太空……瞄准并扩大他们武器的射程,”萨尔茨曼将军说。“这确实是太空领域内发生的变化。”

各国在太空军事活动方面越来越保密,但竞争如此激烈,以至于在2019年,即五角大楼成立太空部队的那一年,它预测俄罗斯和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

萨尔茨曼否认华盛顿已经落后的说法。

但战斗已经发生变化,从用导弹或“神风敢死队”卫星摧毁卫星的想法,转变为想方设法用激光武器或强大的微波破坏它们的方法。

萨尔茨曼将军说,“我将始终确保我保留执行最关键功能的能力,例如国家指挥和控制,或核指挥和控制。”

“负责任的行为”

乌克兰战争提醒人们太空在当今和未来冲突中的根本重要性。“太空对现代战争很重要,”萨尔茨曼说。“你可以在不进入太空的情况下通过网络或其他载体攻击太空。我们必须确保我们正在捍卫所有这些能力。”

然而,不断增加的军事活动,加上不断增加的商业生产,确实带来了附带损害、破坏性碎片以及更广泛的国际行为准则的潜在问题。

萨尔茨曼的助手告诉法新社,萨尔茨曼从未与中国和俄罗斯同行举行过会谈。在慕尼黑,他会见了挪威国防部长并参加了一个小组讨论。

“我们谈到了负责任的行为,”他说。“在太空中有正确的行为方式,不会产生碎片,不会干扰,有安全距离和安全轨迹,当我们遇到问题时我们会进行沟通。”

他补充说,空间将变得“越来越拥挤”。

“如果我们能够清楚地了解标准是什么,我们就会安全得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