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散落的珍珠 加罗湖探险之旅(组图)

作者:谢竹凌 发表:2023-02-1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加罗湖 山  树
台湾有丰富的山林资源,登山踏青一直是国人热爱的休闲娱乐

挥别小琉球(相关文章:浮潜立桨独木舟 谱写小琉球探索之旅),接续着未竟的环岛之旅,我独自跳上向北的火车,在台南站前一间别致的旅店休息一晚,卸下疲倦后,接续搭乘驶往台中的客运,要去找尚在台中读大学的好友相聚。

这个周末,我将挑战位于宜兰深山中的加罗湖登山路线。感谢好友潘尼的盛情邀约,这将是我在台湾的第一个登山体验!台湾是一个多山的岛国,有丰富的山林资源,因此登山踏青也一直是国人热爱的休闲娱乐。

传说秘境 仙女散落的珍珠

加罗湖,位于宜兰县大同乡,精确的位置在南湖大山和太平山间的中央山脉棱线上,属于登山难易度分类中的“中级山”,海拔约2250公尺,由于难易度适中、风景优美,不仅是登山人非常喜爱的路线,更是高山野营的热门首选。加罗湖别名“仙女散落的珍珠”,传说古时候有位天上的仙女,在梳妆时不慎打破明镜,亮丽的镜片散落在加罗山上,交织成了凡间的湖泊群,湖水清明透澈,因美丽的景致得名“散落的珍珠”。

自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后,国人因为无法出国旅游,转而将目光投向国内各式旅游行程,其中又以户外运动最为盛行,既可增强抵抗力,又能避免长时间待在屋内被闷坏,举凡水上的冲浪、SUP立桨,陆上的健行、登山、野外露营等,都是年轻人很喜欢的户外休闲娱乐。

好友潘尼也热衷登山踏青,一直想要挑战加罗湖路线、见证散落珍珠的美,偶然间在脸书登山社团看到这次的“加罗湖探险”商业团,颇为心动,遂询问也十分热爱运动的我是否有兴趣一同参与,毕竟我们都是新手,需要专业向导带领、同行伙伴互相扶持,参加规划好的商业团不仅较安全,还能认识有相同嗜好的朋友,也不失为一个拓展生活圈的好方法,同时希望能借镜这次商业团的经验,学习到登山、野营的相关知识及技能,下次就能自行张罗,约三五好友一起前往啦!

启程之前 必须做万全准备

非洲吉力马札罗山 国旗
我曾攀登非洲最高峰、标高5895公尺的吉力马札罗山。

虽然这将是我在台湾第一次登山,但我却有在国外登山的经验。2019年夏天,我只身一人前往东非坦桑尼亚,攀登非洲最高峰、标高5895公尺的吉力马札罗山,在经历了四天三夜的夙夜匪懈后,成功登顶!有了这个经验,想来区区“中级山”的加罗湖路线应该难不倒我,但面对山林,我们永远要保持敬畏之心,因此我也报名了团队为登山经验不足的新手开设的室内登山课程。

这是和伙伴们的第一次相见欢,带着混杂紧张与兴奋的心情,我踏入了位于台北车站附近的教室,和已在教室等候的队长闲聊几句,等着其他伙伴相继入座。队长先让大伙儿自我介绍,彼此熟识,并简短分享自己的登山、高山野营经验,以确保大家的能力足以应付当天严峻的挑战,有的人是只有走过步道、还在打新手村,也有人是每周都会跟团登山、已经很专业了,换到我时,我说我唯一爬过的山就是非洲最高峰,大伙儿不约而同“哇!”的一声,并对我投以欣羡和难以置信的眼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