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是最廉价的“血管支架”?医生这么说(图)

发表:2023-02-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汤
西方人吃洋葱的历史非常悠久,餐桌上几乎天天可以看到洋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菜中皇后”洋葱是一种很普遍的廉价家常菜,其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质佳,适于生食,营养价值很高。经常食用洋葱有杀菌、补钙、促进消化、防癌、抗癌、延缓衰老、降血压、降血脂等保健作用。不过,网络上传言洋葱是“血管清道夫”,最廉价的“血管支架”,这是真的吗?

洋葱的营养功效

西方人吃洋葱的历史非常悠久,餐桌上几乎天天可以看到洋葱。希腊人擅长用洋葱调味,意大利面的配菜少不了洋葱,法国人喜欢喝洋葱汤,印度人尤其喜欢吃生洋葱。

常见的洋葱有紫皮、白皮两种。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较辛辣,适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都较高,长时间烹煮有金黄色泽和丰富甜味,较适合烘烤、鲜食或炖煮。

1、洋葱气味辛辣,营养丰富,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且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食积内停等症状有缓解功效。

2、洋葱含有微量元素硒,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具备消除体内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有助于防癌、抗衰老。

3、洋葱含有钙质,常吃洋葱能提高骨密度,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4、洋葱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嚼生洋葱有预防感冒的效果。

5、洋葱对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作用,具较强的杀菌作用。

6、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帮助降血压,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保健作用。

7、洋葱能提神,帮助细胞更好的利用葡萄糖,并降低血糖,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8、洋葱中含有一种天然抗癌物质,能阻止体内生物化学机制变异,控制癌细胞生长,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洋葱是“血管清道夫”?

网络上有许多影片说洋葱是“血管清道夫”,可以替代支架把血管清得很干净,只要每天吃洋葱,就可以不用装支架,让血管清洁溜溜,清掉血管里面所有的杂质。也有一种说法是黑木耳也可以治疗血栓,真的吗?

医师表示:洋葱营养丰富,具有许多保健功效,但是心血管疾病在中后期会变得比较不可逆,所以并不能因为吃了洋葱之后,就可以让血管变干净。洋葱具有槲皮素,黑木耳富含膳食纤维,确实可以帮助控制血糖、降低血脂,但只能做为血管保养的辅助食材,不能替代正规的医疗,如果罹患了心血管疾病,建议及时就医诊治,遵从医嘱做正规治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