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国家安全迷汤”与子虚乌有的“BNO迷汤”(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3-02-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由英国政府资助、欢迎BNO港人来英的活动。(摄影:李松儿/看中国)
图为由英国政府资助、欢迎BNO港人来英的活动。(摄影:李松儿/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2月6日讯】英国政府为香港人提供的BNO5+1签证计划,是2021年1月31日正式开始的,至今刚刚好是两年时间。

中共以“国家安全”这个伪命题,全盘把其承诺推翻,对香港人、对国际社会,完全不知羞愧地展现出那种毫无责任感的流氓政权作风,连其自己主导制定的《基本法》都完全不理,又公然说《中英联合声明》已经成为再没有意义的、没有制约性的历史文件。英国作为香港的前殖民地宗主国,也在这个背景下,必须承担其政治及道义责任,为香港人提供BNO5+1 移居方案。

这个方案推出两年下来,效果显然是十分好的。两年之间,就有超过14万香港人透过这个计划移居英国。英国在推出这个计划的时候,当然不会不考虑大量香港人移居英国,对英国社会构成的各种影响及压力。但英国政府仍然坚持这样做,朝野两党对此也基本上没有大分歧,显然除了是道义责任的考虑之外,也明白到香港人都是来自文明社会,都是高质素的移民。

在这个计划推行刚满两年的当天,英国政府的入境国务大臣郑伟祺还发表视像谈话,赞扬移居英国的香港人对英国社会作出了非凡的贡献,又表示很高兴见到有这么多出色的人才以英国为家。

证诸事实,郑伟祺这个说法也不是溢美之词。两年来移居英国14万香港人,不但没有对英国社会的经济及民生构成压力,还积极希望为英国社会作出各方面的贡献。

在BNO签证计划两周年之际,在英国的“COOTL 公民教育平台”与《追新闻》合作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让各界可以更清楚看到移英港人的背景及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简单讲,有接近七成移英港人都具有大专或以上的学历,有很多都有各种不同的专业资格,他们只要能够融入英国社会,肯定会对英国的经济及社会发展提供动力。有接近六成被访者都是带同在学的子女移民英国,他们肯定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推动英国发展的生力军。

移居英国的香港人,大部份都能够自力更生,就算他们有部份需要使用地方议会提供的英语课程或其他团体提供的支援服务,都是抱着要加深对英国历史、文化、及社会的认识,要尽快找到工作机会,也希望子女能够融入英国社会。有部份移英家庭面对经济压力,例如子女升读大学的学费需要根据海外学生标准缴交,他们都不致依赖社会福利及其他收入转移项目。

这个调查包含的内容很丰富,让各界可以更清楚知道透过BNO签证计划来英的港人确实如郑伟祺所言,可以对英国社会作出贡献。

自己管治下的国民千方百计往外跑,这充分说明中共这个政权有几失败。当年的豪情壮语,一再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维持香港社会长期的安定繁荣”,到今天已经变成笑话。但这个政权不但不知反省,还要诿过于人。两年多之间,香港已经有超过30万人移居海外,其中有十多万人来到英国,人数最多。中共控制的喉舌报章文汇报,也在BNO签证两周年时发表文章,指责英国提供BNO签证计划是“灌香港人迷汤”,是要“吸干移英港人的财富”。

中共就是一贯这样随口噏,有什么证据说英国人吸干移英香港人的财富?香港人似乎更担心北京当局正在慢慢掏空香港的储备。另一方面,中共为什么不反省一下,为何天天透过疲劳轰炸式的政治宣传,甚至要透过扭曲事实的所谓国家安全及国民教育去洗脑,竟然会敌不过他们所说的所谓BNO迷汤?英国提供了BNO签证计划,是否申请都是香港人自己的选择,没有人可以强迫。英国的BNO签证计划,及其他国家为香港人提供的救生艇计划,也从来没有需要发动官方传播机器大肆宣传。

反之,中共的宣传喉舌就天天叫破喉咙,高唱“文明复兴”,“强国崛起”;特区政府官员也天天高谈所谓“由乱及治,由治及兴”,又“香港返晒嚟”,又形势一片大好。为什么英国及其他国家不需要作这些歇斯底里式的政治宣传,就可以吸引到30万香港人在几年之间移居各地?而天天向香港人灌的“大湾区迷汤”、“返晒嚟迷汤”,就全部不能产生效果?事实是特区政府就连补贴薪酬,都吸引不到几多年轻人北上大湾区就业,连预设的配额都用不了四分之一;香港各所大学也出现了历年未见过的高退学数字。

中共一贯以口号及谎言治国,到今天资讯科技发达,人民再不会被政治宣传主导的情况下,仍然毫无进步,只能继续明目张胆说谎。其自己编造出来的所谓“BNO迷汤”,只能用来掩饰其自身的失信、虚怯、及无能。而中共自己不断灌人喝的“大湾区迷汤”或“强国崛起迷汤”,显然已经越来越没有叫座力。

钟剑华
2023年2月2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