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最基本的礼仪常识 你都知道吗?(图)

发表:2023-02-06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礼仪 礼貌 握手
无论东方还是西方,礼仪都是人与人之间社交非常重要的一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礼多人不怪”。无论东方还是西方,礼仪都是人与人之间社交非常重要的一环。

美国知名演员杰克·尼克逊(Jack Nicholson)曾说过:“礼仪有很多形式,例如怎么传递盘子、不要从一个房间对另一个房间大喊、在打开关着的门前必须先敲门、让一位女士先通过等等,这些不休止的简单规则其实会让我们生活更美好。我密切注意自己的仪态,因为礼仪这件事,正是表示彼此相互尊重最简单易懂的语言。”

以下这20个礼仪常识,如果到现在还不知道,那就真的有失礼貌了!

【1】

当你表明邀请对方吃饭时,代表你要请客。

但若你是说要一起吃顿饭,那则是各付各的,如果双方早就有共识的话,就不用在用完餐争论谁付钱了。

【2】

在没有告知对方的情况下,不要突然拜访对方,因为对方可能衣衫不整。

【3】

聚餐时不要,把手机拿出来一直滑,这表示你对目前发生的一切感到相当“无聊”。

若是要整晚都在玩手机的话,干脆当初就别约对方出来了。

【4】

真正的绅士是不帮女人提包包的,但是会帮她们脱下大衣或外套并拿去挂好。

【5】

路上遇到朋友的友人,即使不认识,也可打招呼。

如果和朋友一起出去时,朋友和你不认识的人打招呼,你也应该点个头或其他方式来示好。

【6】

大多数人认为吃寿司要用筷子,但其实可以直接用手拿。

此外,吃寿司的时候,是鱼肉那面沾酱油吃,而不是米饭那面沾酱油。

【7】

鞋子一定要干净,每天穿出门的鞋子应随时保持干净及整洁。

【8】

不要在电话里讲太空洞的话题,若是有重要的事,约出来当面讲会比较适当。

【9】

有人冒犯你时,请保持微笑、并离开现场。

当有人冒犯或是触怒你时,不要和他一样拉高嗓音计较,可以微笑并转身离开,气度立马高下自判。

【10】

绅士应保持走在女性的外侧,但只有军人因为随时要敬礼除外。

【11】

开车时,司机要注意路面的水坑,以免泼溅到路人,

【12】

和别人聊天请注意音量,也要避免一直盯着别人看。

【13】

进入座位,也要讲究礼貌。

在电影院、音乐厅或是剧院里,要进入座位时,应该要正面对着坐在位子上的人。

【14】

勿随便碰触他人的身体。

在没有女士的同意前,绅士都不应该随意地碰触对方的身体任何部位。

【15】

面对蛮横无礼之人,别理他。

当有人无理的大声呼喊你“喂!”时,大可以不必理会他。

【16】

使用香水要节制。

如果整天在外,到晚上还能闻到你身上的香水味,代表你已经令人厌倦一整天了。

【17】

要抽烟请先尊重其他人,在抽烟前应先征得在场人的同意。

【18】

“打招呼”显示你的礼貌。

不论你是何身份,在进入房间时都应该向大家打招呼。

【19】

不论你是何身份,都请尊重他人的“隐私”,不应该随便窥视他人的信件。

【20】

要对帮助你的人,随时抱着感谢的态度。

因为没有人有义务要帮助你,而是他们愿意帮助你,不要将这一切都视为理所当然。

礼仪,是人与人相处上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在大型的社交场合上,礼仪更是不能少的。如果能有适度的礼仪,不仅能展现出你的风度及气质,别人也会感受到被尊重。

赶快把这些礼仪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吧!

责任编辑:姝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