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成功驱逐奥马尔出外交委员会(组图)

发表:2023-02-0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新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2月2日(周四)取得了重大胜利,他团结共和党人将反犹太和反以色列的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中成功驱逐出去。

据《国会山》报导,自从2019年初首次进入国会以来,极左民主党人奥马尔经常谴责以色列,并投票阻止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和援助。麦卡锡多年来一直发誓,如果共和党人掌握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他就要把奥马尔从外交事务委员会中除名。

美国国会众议院极左民主党女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Wikipedia/ CC BY-SA 2.0)
美国国会众议院极左民主党女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Wikipedia/ CC BY-SA 2.0)

整个过程比麦卡锡最初想像的要艰难,但是他坚持到底,终于取得成功。

由于共和党在众议院仅占微弱多数,而对奥马尔的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资格需要全体众议院投票决定,在民主党肯定会全体反对的情况下,共和党人自己最多不能丢掉两票,就在周三(2月1日)的时候,麦卡锡所需要的选票数似乎还不够。

但是,麦卡锡并没有被吓倒,他与每一位表示反对的共和党人逐一谈话——有的通过电话,有的亲自到他的办公室——以有条不紊地努力减轻他们的担忧并改变了他们的选票。

当法案于周四(2日)下午付诸投票时,麦卡锡游说的结果变得清晰,除了众议员大卫.乔伊斯(David Joyce)只投了“出席”票外,所有共和党人都支持驱逐奥马尔,最后的投票结果是218票对211票,所有民主党人都投票反对。

这次驱逐引发了民主党人的指责,奥马尔是国会中的三名穆斯林之一,也是美国首位索马里难民出身的国会议员,民主党众议员科里.布什(Cori Bush)说这是“公然的伊斯兰仇视症”。

然而,在驱逐投票之后的国会大厦记者会上,麦卡锡强调指出,奥马尔过去的言论——其中一些被两党成员都认为是反犹太、反以色列的——这使她在一个对美国外交政策具有管辖权的委员会中构成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风险。

他说:“这让美国处于危险之中,我不会在我的监督下这样做。”

成功驱逐奥马尔出外交委员会后,麦卡锡当天还决定成立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为众议院议员制定行为准则。

麦卡锡在记者会上说:“我将安排一组民主党人,由(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选择,和一组共和党人,我们将努力澄清规则并通过一些东西,不仅是为了这次国会,对未来的国会也是如此。”

众议院已经在其规则中包含有行为准则,但条款含糊不清,主要侧重于金融监管。准则中说,众议员们必须“始终以一种能反映众议院信誉的方式行事”。

然而,这些现有条款不包括反犹太主义。

两名众议院民主党人周四当天致信麦卡锡,呼吁他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来对抗反犹太主义。

众议员贾里德.莫斯科维茨(Jared Moskowitz)和乔什.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在众议院投票撤销奥马尔的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资格后的几小时内发出了这封信。

在信中,两位议员表示,一个特别委员会将允许国会议员制定立法行动,以应对美国国内反犹太主义的抬头。

他们写道:“近年来,我们看到国内外反犹主义言论和暴力的上升令人不安。如果任其发展,这种仇恨不仅对犹太社区而且对我们整个社会构成直接威胁,因为它造成分裂并播下不和的种子。为了应对反犹太主义的威胁,我们敦促你成立一个打击反犹太主义特别委员会。”

虽然在周四的投票中反对驱逐奥马尔,但是莫斯科维茨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谴责了奥马尔之前的反犹太和反以色列言论,并为自己辩解说,他的投票并不是为了表示支持奥马尔,而是为了防止共和党人把“委员会选举武器化”。

他说:“别搞错了。我的投票不是支持女议员奥马尔的投票。有她那样的仇恨言论记录的人不属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