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推扫黑大片 留言火了官方紧删贴(图)

发表:2023-02-04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狂飙 电视剧 政法委
中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的首部扫黑连续剧《狂飙》1日终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最近一部电视剧狂飙》引起外界关注。该剧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指导制作,是首部以扫黑除为背景创作的电视剧。官方原本企图利用此剧为自己进行正面宣传,但没想到大陆民间并不买帐,评论区翻车,令官方急忙删帖

中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的首部扫黑连续剧《狂飙》1日终局。该剧描述刑警“安欣”21年来坚持扫黑除恶,却屡遭贪官(剧中京海市市长)赵立冬等阻挠打压贬职,几乎丧志,最后赵立冬被判死刑的故事。

政法委旗下《中国长安网》发文称安欣“在政法战线上比比皆是”,并指“安欣之所以叫安欣,因为他背后千千万万的人,让你我安心,让时代安心”。

但网友却说,“赵立冬这样的同志才是比比皆是”,引来高达数千人点赞,该留言稍后被删除。也有网友留言,“赵立冬一定比安欣多哈”、“安欣能活那么久也就电视剧里吧”、“只能说安欣是梦想,而其他反派才是现实”。

还有网友吐槽官方大力推广该剧,“这剧真的有那么好看吗?我头一次见这种宇宙爆剧,....”、“我不理解居然有人认为狂飙35集是最好看最精彩的”。

事实上,现实中的中国官场也屡传贪腐,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2022年至少32名干部落马,主要涉及广东、贵州、吉林、西藏、辽宁、上海、内蒙古、北京、青海、云南、福建、湖北、河北、黑龙江、四川、广西等1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省部级高官。

此外,2021年共有25名中管干部落马,其中省部级19人。这25人中,政法系统占4成。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所谓“扫黑除恶”的结果往往显示中共正是最大黑帮。例如,广东中山市2018年公安系统腐败窝案,25个公安分局,涉案公安分局达11个,涉案公职人员共有275名,其中公安系统涉案人员254人、公安分局一把手10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34人;处级干部12人、科级干部1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06亿元。再如,东莞色情产业被央视踢爆,不少公安卷入其中;江西九江公安局更由局长“亲自挂帅”,200多名警察牵涉其中。

另外,江西省2018年至2020年的“扫黑除恶”行动中,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780多起,涉及厅级、处级、科级及以下官员3700多人。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曾指出,中国官场都深陷腐败窝案危机。 “从中央到地方,从军队到公检法,到工商、税务、银行、证券、国土、水利等部门,无所不包,形成塌方式腐败,动辄牵涉几十人、几百人,彼此抱成一团,互相照应,或官商勾结,或警匪一家,大搞权力寻租,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从而形成高度密集的黑色利益链,一损俱损,一荣俱荣。”而如此猖狂的大规模腐败行为背后,必然有诸多复杂原因,但归根究柢还是制度体系出了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