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酸检测公司的好日子结束后现状(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2-03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政策转向,这些核酸检测公司的现状如何?
目前政策转向,这些核酸检测公司的现状如何?(图片来源:ryanking999/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自从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清零”防疫政策之下,中国各地大规模核酸检测成常态。目前政策转向,这些核酸检测公司的现状如何?

自从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过去三年多来,核酸检测成为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北京当局坚持“清零”防疫政策下,核酸检测业务利润丰厚。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2022年2月,中国已进行115亿次新冠核酸检测。在核酸常态化背景下,多家分析机构预计中国的核酸检测规模会在3000亿左右。不少公司纷纷开启核酸检测业务,希望从中分一杯羹,工商数据显示,近3年新成立的医学检验公司近2万家。

一些公司挣得盆满钵满,还有一些公司通过检测业务成功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发行股票。这三年间,核酸检测行业创造了不少利润“奇迹”。

例如,一篇题为《拥有35家核酸公司的张珊珊是谁?》的文章2022年11月27日在中国网络上广为流传,该文章很快被封杀。文章质疑这位名叫张珊珊的人,注册了35家核酸公司,地域涉及全中国,而且大多数是在近几个月内注册的。特别是哪里有她的公司,哪里就有疫情。甚至是刚注册没几天,当地就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但张珊珊并不是老板,只是监事。而这些核酸检测公司的背后,唯一的大股东都是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核子。

进入2023年以来,随着北京当局的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核酸检测已经远离大部分人的日常。

中国疾控中心1月23日发布的全国核酸检测量数据显示,每天核酸检测量为28万。而在50天前,这个数据每天是1.5亿。

核酸检测量断崖式下跌,凸显这一行业的急剧收缩。躺着赚钱的核酸公司们“好日子”过去了,如今,张核子名下多家全资子公司申请注销。1月6日,西宁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被注销,青岛、大连、泉州、长春的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注销备案,另有公司处于经营异常状态。

去年2月,网上流出一段疑似哈佛学者黄万盛在私人聚会上的谈话录音,指出中国核酸检测和疫苗研发接种,都被中共权贵利益集团利用来大肆敛财。如中国某集团公司,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元人民币。

另外,有不少核酸检测公司的总营业收入确实不少,但仔细查看财务报表,会发现这个行业中大多数公司的应收账款非常高,这意味着公司在开展业务时并未收到账款,而是采取了先服务,后收款的模式。应收账款对企业来说终究只是纸上财富,而且应收账款过高也意味着会出现较高的坏账。

因此,中国核酸检测领域现状是两极分化:有些公司没收到钱,而有的公司赚得盆满钵满,收完钱就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