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反对退休金改革 马克龙迎来新一波全国罢工(图)

发表:2023-01-3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31日,法国举行第二次全国性大罢工,反对马克龙政府推行的退休金改革计划。
1月31日,法国举行第二次全国性大罢工,反对马克龙政府推行的退休金改革计划。(图片来源:JEAN-PHILIPPE KSIAZE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今日,因抗议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所推行的退休金改革,法国人举行了第二次全国性大罢工。此次罢工对法国各地供电状况、公共交通和学校课程造成了冲击。

英国路透社报导,1月31日,法国举行第二次全国大罢工,以此抗议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为首法国政府所推行的退休金改革计划。这次法国全国性的大罢工对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推动改革的能力是一次重大考验,他所属政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去年已经失去了国民议会多数席位优势。

依照法国政府退休金改革方案,退休年龄将从现今的62岁提高至64岁,并且推迟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龄。根据法国劳工部评估,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为首法国政府所推行的退休金改革计划,可以令政府每年退休金收入额外增加177亿欧元。

然而,根据法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法国人反对法国政府退休金改革计划,其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率持续居高不下所造成的生活成本危机,引发了民众强烈的不满情绪。

此次全国性罢工对公共交通造成了冲击,法国境内只有三分之一的高速列车(TGV)还在正常运营,各城市当地和地区之间的列车则更少。首都巴黎的地铁运输服务也受到严重干扰,陷入混乱。

法国工会宣称,全国一半小学教师已经罢工。欧洲最大的能源集团之一法国道达尔(TotalEnergies)表示,该集团旗下的炼油厂早班员工中有55%人参加罢工,不过人数少于1月19日参加全国性罢工的人数。

巴黎市中心协和(Concorde)地铁站,一名法国妇女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称,她支持法国全国性罢工,并不介意等地铁时间长,也能接受改以步行方式前往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我支持他们(参与罢工者)。我很快就要60岁了,我真的不想再继续增加2年(工作时间)了。”

一名从事精品产业的34岁法国男子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说:“这场罢工并无意义,反正(退休金改革)法案无论如何都会通过的。”

法国各地工会希望这种全国性罢工能继续向法国政府施压,也不排除在未来数周内可能组织更多的大型罢工活动。

法国民主工会联盟(CFDT)公职人员分会秘书长贾科(Mylene Jacquot)在接受采访时说:“(法国境内)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反对(退休金改革计划)的示威活动时,政府如果不倾听民意,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1月19日,法国8个大型工会联合组织发起首次全国性大罢工,超过100万法国人走上街头参加示威游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