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西方成建制援乌逆转攻守之势 俄陷两难境地愁坏中共(图)

发表:2023-01-30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朔尔茨决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豹2式坦克,美国也宣布将援助31辆M1艾布兰坦克(M1 Abrams)。
德国总理朔尔茨决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美国也宣布将援助31辆M1艾布兰坦克(M1 Abrams)。(图片来源:Krick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俄乌战争持续近一年之际,乌克兰苦等的重装“礼包”终于有了着落,各国同意向乌提供321辆重型坦克,欧洲至少有12国家同意转交“豹2”主战坦克,尤其是在巨大舆论压力之下,德国的态度突然发生质的变化,最终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

德国方面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堪称梦幻,“豹2”坦克自不在话下,“黄鼠狼”步兵战车,陆基防空系统,猎豹式自行高射炮,PzH-2000自行榴弹炮,Mars II多管火箭发射系统,件件都是大杀器。

此外,波兰决定向乌克兰援助60辆其他现代化坦克,特别是PT-91,斯洛伐克准备移交T-72坦克,美国承诺交付31辆M1主战坦克,英国同意援助挑战者-2坦克,法国承诺援助AMX-10 RC轮式坦克等。各国几乎是直接将现役武器装备送给乌克兰,这说明西方援乌抗俄的态度更加坚决,誓要决出胜负。

对此,《看中国》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他分析认为,此前欧洲很多国家因为能源问题在如何援乌的问题上畏手畏脚,不敢支持乌克兰,其中有一个原因各国担心乌克兰抗不过寒冷的冬天。冬天来了春天还有多远,现在按照节气已经到春天,局势对乌克兰更为有利。

从形势上来看,北约国家逐渐统一步调是非常好的事情,300多辆坦克足以组成一个现代化的坦克师,这么庞大的陆地突击力量对俄罗斯来说必然是个巨大的威胁。此外,随着重装部队入列,表现在战场上意味着进攻,对俄罗斯一方来说就有点“压力山大”。

《美国之音》消息称,援乌的F16战斗机也可能很快成为现实,乌克兰目前正在就这一问题与西方各国展开谈判;加上愿望清单内爱国者导弹等比较熟悉的大杀器逐渐到货,援乌武器装备由先前的防守型为主向进攻型转变已经是箭在弦上,且蓄势待发。

俄罗斯发动战争后,美国随即采取制裁措施,比如俄罗斯央行不能参与美元结算体系。可以看出,西方政治以多种方式,从空中到地面,从贸易到金融的多领域向俄罗斯发起进攻,接下来普京能否支持得住是最大看点。

陈光诚表示,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技术储备,俄罗斯已是疲态尽显,很难继续打持久战。俄罗斯该用得手段全都上了也没能让乌克兰屈服,接下来得形势对俄罗斯极为不利。俄罗斯深陷战争泥潭,中共的如意算盘也将打不响。

就美国而言,对待援乌的分歧其实很有限,包括新上任的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乌克兰问题上也非常坚决,这也打破了人们对共和党不支持乌克兰的刻板印象。实际上美国人民向来关注他人的苦难,很难做出置身事外的举动,援乌态度也显示了美国对于世界的责任感,这也是美国立足本土,展望世界的国民特点。

同时,陈光诚认为,独裁者总是缺乏安全感,容易草木皆兵,在这种状况下,普京精神上一定不好过。原本几乎1个月结束战事,结果拖了快1年,而且眼瞅着全胜的战略目标泡汤在即,这种状态更容易让普京失去安全感。

原本预期在短时间内就能解决的问题,现在拖了这么久,形式一步一步的越来越对普京不利,对于普京来讲,现在俄罗斯任何一个差错,不仅仅是丢车的问题,可能是连命都保不住。

俄罗斯搬出核武威胁也没有达到预计效果,试问他们还能有什么高招?俄罗斯差不多已经到了黔驴技穷的程度了。构想是搏一搏自行车变摩托,现实是输红了眼还赖着不下桌。

俄罗斯应该认清现实,长远的拖不起,短时间没又解决不了,硬撑等于是垂死一搏,现在都没有胜算,未来能好过得了么。普京一意孤行的下场可能会非常糟,有可能等不到西方对他怎么样,身边人对他来说已经成了潜在的威胁。

陈光诚希望俄乌战争能在本年度结束,期待和平降临乌克兰。目前俄罗斯方面对乌克兰进行的轰炸,时常有平民伤亡事件发生,前线的乌克兰士兵昼夜处于炮火之下,没有机会睡觉。战争很可怕,战场更是人间炼狱,对于发动战争的人必须要为生灵涂炭付出代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