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正月打雷”意味着什么?(图)

深观时变 机不可失

作者:峪川 发表:2023-01-2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河南曾发生正月打雷,当年七月河南大水数万人丧命。
2021年正月十三河南也曾发生正月打雷的凶象,当年七月河南大水数万人丧命。(网络图片)

近几年来,中华大地频仍出现奇异的天象,才迈入兔年不久,正月初三,山东烟台不仅下大雪,还伴随着电闪雷鸣。古语有言:“正月打雷,坟骨堆”、“正月打雷,遍地是贼”,很显然这并不是好兆头。2021年正月十三,河南也曾发生正月打雷的凶象,当年七月河南大水数万人丧命。

古时有“天官”一职专责天象、星占,举凡朝代更迭、战争、社会变迁与天之变化皆有所应。司马迁的《天官书》结语明言:“国君疆大,有德者昌”以修德为先,其次才是修法令等其它表面形式上的补救方法;不德,则风雨破石,动荡飘摇,天地造化皆是鬼神,雨风露雷,尽是鬼神之迹。

才过两天,1月26日3时49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附近发生5.6级地震,截至11时持续余震达100余次。

《古今图书集成》是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成书,并由康熙皇帝预览后亲自命名,而在其《地异部》中也记载了“地”的异象。关于地震,曰:“无德专禄,兹谓不顺。厥震动丘陵,涌水出。”;关于地裂,载曰:“大道中忽折裂,不出一年,有大风雨,地裂千里已上,或山阜破成蹊,谷为大水。”古书上静默无声的几段字句,读来不由的和近年来中国大陆屡屡发生惊心动魄的洪水、地震画面连结了起来。

自古“万物有灵”的智慧贯穿在中华文化中的事事处处,小自个人的起心动念,都可以牵动外在环境,那么当人依存的山河大地动荡不安时,其实是结果的展现,起因是施政无德,例如“大臣专恣不任事”,又如“刑罚妄施,贤者退,不肖者进,厥妖地裂。”对比当今神州大地上的乱象,不言而喻。

溯古监今 天机可见

据报导,1月19日浙江省平阳县公安局通报,平阳县水头镇鹤西社区42岁杨某迅9日持刀行凶,造成6人身亡,“警方获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将杨男制伏并逮捕,目前全案正进一步侦办中”。但官方通报中未披露案情细节。

不过,水头镇村民爆料称,杨男因与邻居有土地纠纷,邻居疑有当地官员关系后台,采用不正当手段取得土地所有权,杨父因此身心俱疲,含冤而死,杨男则为讨回公道多次上访,却投诉无门,之后还被贪官诬陷关进精神病院。

据称,愤慨不已的杨男决定对相关人士展开报复。他曾写出一份报复名单,这次被杀害的6人当中,有2人是鹤西社区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其他还包括镇长和镇书记。

如此令人鼻酸的悲剧就这样活生生的发生在我们这个世代。深观时变,《楚辞·山鬼》有言:“云容容而在下,杳冥冥兮羌昼晦”之意;后人注解为,云气冥冥,使昼日昏暗,谕小人之蔽贤也;曹植诗曰“悲风动地起,浮云翳日光。”也意指政治环境的黑暗,谗邪害忠良。仔细想想,中共统治下的血腥与黑暗远过于中国历朝历代,一句“谗邪害忠良”早已不足以形容当今韭菜们的悲苦。

最近法轮功创始人李大师说,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马上放开2胎制、3胎制。

启人疑窦的是,尽管有些国家对中国大陆人关闭了国门,但还是有很多国家对中国大陆人还是敞开国门,并且在机场出入境时已采捡到很多阳性染疫的中国人;这么多得了瘟疫的人来到了海外,也没有让这些海外国家的疫情再起高峰,事实上并没有让更多的人染疫,这与目前中国大陆中共高官、中共御用专家学者大面积染疫身亡形成强烈的对比,不正好印验了瘟疫是针对共产党来的吗?对于新春期间山东下雪又打雷的,笔者以为那惊天动地的雷鸣是“天鼓”作响,想必是要敲醒混混世人吧!看谁还敢与红魔为伍?

《周易》早明言:“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对于平凡如你我的小老百姓,笔者想到第四十六卦“巽下坤上”的升卦图示。虽然乌云在天,但乌云散去后将会是恩泽沾惠的甘霖,而地上有一人正在磨镜,意味着善恶渐渐分明,已经磨好在旁的明镜,也象征着未来无尘垢沾染的美好世界;地上的另一端正是一木匠运用墨线雕刻木材,不就意味了不管世道如何变化,只要努力保持心中的美德,坚守正道,有德威者不需忧虑,守住那心中的良善,终能获得吉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