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开工开市的良辰吉日是什么时候?(图)

作者:隅心整理 发表:2023-01-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会在开工日祭拜,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能事业顺利、生意兴隆。
民众会在开工日祭拜,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能事业顺利、生意兴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说来,新年过后的开工拜拜,民众多半会选择初五或初六,这是因为民间传说五路财神是在正月初五返回人间巡视,才会出现民众在初四迎接众神、商号在初五迎接财神的习俗。

开工时日

建议可以参考黄历宜忌来选择,下述为“癸卯年兔年开工祭祀良辰吉时”,仅供参考。

癸卯年一月五日(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冲:属虎(戊寅,26岁)、属虎(戊寅,86岁);吉时:辰、巳。
癸卯年一月八日(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冲:属蛇(辛巳,23岁)、属蛇(辛巳,83岁);吉时:辰、巳。
癸卯年一月十一日(2023年2月1日,星期三);冲:属猴(甲申,20岁)、属猴(甲申,80岁);吉时:辰、巳、午。

另有专家表示,2023岁次癸卯年开工日共有4天。日期及时辰,如下:

正月五日(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卯时、巳时、午时。
正月八日(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午时。
正月十一日(2023年2月1日,星期三):卯时、辰时、巳时。
正月十二日(2023年2月2日,星期四):卯时、午时。

另有玄学家蔡兴华表示,正月初五甲申日为“岁破日”,当日又是冲属虎,因此他建议民众今年可以选择初六(1月27日星期五)这一天开工。

癸卯年一月初六(1月27日星期五);冲:属兔(己卯,25岁)、属虎(己卯,85岁);吉时:辰、午。

祭拜的对象与地点

五路财神、福德正神(土地公)及地基主,是开工(开市)时,主要祭拜的对象。在公司大门口前面开工祭拜时,供品多采取由内朝外的方式摆放,建议准备的供品包括:三牲(猪、鸡、鱼)

、五果(5种水果)、五块发糕(象征招来五路之财,且可在发糕下方压着内放代表“发发发”的888元红包,此象征为大发利市)、三杯米酒或清茶(以奇数为主,适量即可)、四碗甜汤圆(象征领受四方财)、带有叶子的凤梨(上头可贴上代表兴旺的红纸或红丝带)、一对蜡烛、香炉、寿金、福金、刈金、香、鞭炮(尽量选用环保鞭炮)等。

风水命学专家杨登嵙建议,可根据自身行业别额外准备合适供品,例如:房仲业、汽车业可以准备象征早日成交的枣子、柳橙、香蕉;准备象征着五谷丰收的各种豆类及糖果;准备象征业绩“冒泡”的有气饮料、汽水;准备象征“招来兴旺、吉利”的香蕉、李子、梨子、凤梨及柑橘。

既然开工拜拜供品有象征大吉大利的,自然也会存在一些禁忌,需多加注意。像一些行业忌讳供品的谐音或谐义,因此会特意避开供奉这一类的供品,其中包括医院、警察或消防队、媒体业等行业绝对不会拜凤梨,避免出现“(病人/状况/新闻事件)旺旺来”;为了避免考绩“完蛋”,公务人员忌讳拿鸡蛋当供品。

命理专家建议祭拜五路财神和福德正神(土地公)的最佳时间应为上午的吉时;至于祭拜地基主的最佳时间应为中午12点到下午三点之前,最晚不应超过下午5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