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 新郎在婚礼上落荒而逃(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1-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 婚礼 中华 144867679
新郎卢生在婚礼上惊慌失措地逃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若天仙的李氏在出嫁当天,时常来访的女巫却对李母说女婿不是新郎卢生,本以为女巫在胡说八道将其赶走,但新郎却在看见李氏面容时,在众目睽睽之下落荒而逃。

命中注定的婚事

当年弘农县的县令在女儿李氏到适婚年龄时,将她许配给一位叫卢生的男子,很快就来到李氏要出嫁的日子。当天有一个女巫来到县令家,李母问她:“今天我女儿要嫁人,对方经常过来,你应该看过很多次,你怎么看他的命运?”女巫问:“您说的卢生是不是长有长胡子?”李母回答:“对。”女巫这时却说:“但他不是夫人的女婿,对方的面容白皙,身材中等,而且没有长胡子。”这让李母很是意外,并问道:“那我女儿今天的婚是能成吗?”女巫回答:“能成。”李母又是一顿困惑,就问道:“既然是今天嫁人,怎么女婿又不会是卢生?”女巫也不清楚背后的原因,但依然确定李氏的结婚对象并不是卢生。

过了一会儿,卢生带着将聘礼登门拜访,这让李母对女巫非常生气,这样一来女巫的话就变对婚事的污蔑,但女巫却依然坚持自己的说法,并表示自己不敢胡说,惹得李家气得将她赶走,继续进行女儿的婚事。

落荒而逃的新郎

后来,卢生坐车前来进行迎亲仪式,双方与宾主皆已就位,一切看似能顺利进行时,卢生却在与李氏解佩约花时大惊失色,他忽然大叫,迅速骑上一匹马后落荒而逃,即使众人追赶叫住他也没有用,卢生头也不回地逃离现场,留下错愕的人们。这阵荒谬的意外让李氏的父母觉得非常丢脸,感到气愤不已,他们先请宾客们进入屋中,再让女儿与众人拜见,露出她美若天仙的细致脸庞,李氏的父母忿忿不平地说:“我的女儿长相那么吓人吗?如果不让她出面,其他人还会误以为她长得像野兽依样呢!”所有人都深有同感,也为她的遭遇感到生气与惋惜。话锋一转,李氏的父母立刻表示如果有人愿意向女儿求婚,这桩婚事今日就成。这时有位男方的请来的男傧——一位郑姓官员出面,他表示愿意娶李氏为妻,在写完聘书后,马上举办迎亲仪式后,就将李氏接回车上,而他的条件确实与女巫所说的完全吻合,才知道女巫原来不是在胡说八道。

数年后,郑男前往京城任职,与许久不见的好友卢生巧遇,偶然聊到当年那场婚事的情况。原来当时卢生看见李氏双眼赤红,长有长牙,才吓得他惊慌失措地逃离,后来郑男让李氏与卢生再见一面,卢生看见容貌亮丽的李氏像是恍然大悟般,随即悔不当初地离开。命中注定的缘分即使看似已成定局,也会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走向注定的结局。

(事据《续玄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