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移英港人无法取回强积金 英国促平权(图)

发表:2023-01-19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已有约14万的港人透过BNO签证移民英国。图为香港BNO护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已有约14万的港人透过BNO签证移民英国。图为香港BNO护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已有约14万的港人透过BNO签证移民英国。惟港府多加阻挠,令移英港人无法取回强积金(MPF,即退休金)。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卓雅敏(Anne-Marie Belinda Trevelyan)对此表示,外交部官员已向香港相关机构反映,促请港府平权。

2021年3月10日香港积金局在声明中表示:鉴于特区已于2021年1月29日起不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亦不会在香港获承认为任何形式的身份证明,因此强积金计划成员不能依赖BNO护照或其相关的签证作为申请提早提取强积金的证据。

积金局指出,强积金受讬人在执行强积金计划行政工作时,有责任依据香港法例行事。受讬人在处理以“永久性地离开香港”为由而提早提取强积金的申请时,必须担当把关者的角色,审视申索人所提供的证据,及检视全部事实和资料。

简言之,积金局拒绝以BNO签证移英的港人取回强积金。

按照当局去年底发布的数字,由2021年1月至2022年9月间,共有58,400宗以“永久离开香港为由”提取强积金的个案,涉及153.19亿港元,即平均每宗个案涉及26.2万元。以此数字推算,被积金局“锁死”的BNO港人强积金的金额可能超过百亿。

有鉴于此,在英港人向英国政府反映情况,希望得到英国政府的帮助。

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卓雅敏回应称,留意到有BNO港人提取强积金时遇上困难,英国官员已跟“香港各个相关机构”沟通,促请特区政府在处理BNO护照港人提取强积金事件上,与其他护照移民海外的港人同样对待。

有评论怒轰特区政府无赖、无良、无耻!明抢BNO港人的钱。这些强积金是雇员和雇主每月的供款,是血汗钱!政府有什么权利阻止领取?全部永久离港人士都可以领取,唯独BNO港人受限,难道目的就是想割韭菜来填补财政赤字?否则,明日大屿项目的钱从何而来?政府每年几千亿开支哪里来?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