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人潮大移动 日染疫死亡人数飙3.6万(图)

发表:2023-01-19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 返乡 2023
2023年1月7日浙江省杭州火车东站出现大批民众搭乘火车。(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去年12月初中国疫情再次全面爆发后,中共官方数据显示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已有约9亿人染疫。民间传出不仅染疫人数飙升,死亡人数也暴增,甚至传出死者火化的遗骨扔在路边“堆成堆”。面对民怨四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再称,中国黄历新年不用担心会引发新一波感染高峰。但英国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却显示,新年除夕期间,中国每日恐有3.6万人死于病毒,成为疫情大流行最致命的时期之一。

中国多省新年期间感染高峰机率低?

2023年的中国黄历新年在1月22日,在此之前一年一度的年前、节后的交通运输流动面临严峻考验。据中共官方预估,今年新年前的客流总量将高达21亿人次,比去年增加近100%,官方并指今年年前的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重叠,是近年来不确定性最多、情况最复杂的一次新年期间交通运输。

《北京日报》7日曾报导,目前中国部份返乡路线火车票已一票难求,“中新财经”1月6日查询12306网站(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现,不少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已经售罄。

此外,航班也出现需求增加。中国民航局表示,黄历新年期间,日均安排客运航班1万1000班,约为2019年同期的73%,从订票量来看,北京至三亚、上海至北京、北京至海口、深圳至昆明等航线最为热门。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除夕前夕北京飞三亚的单程机票价格已超过3000元人民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曾公开表示,疫情会呈现“一波三折”态势,其中1月下旬到2月中旬,新年返乡潮期间的人员流动,可能造成第2波疫情上升。

对此,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健康时报》18日再引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张伯礼观点,指新年期间不太可能引发新一波感染高峰,疑似再为中共官方“洗地”。

新年人潮大移动 每日染疫死亡人数恐达3.6万

面对中共一再隐瞒当地疫情真相,外界担忧大陆百姓安危,给予高度关注。

据彭博社报导,总部位于英国一家预测性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最新报告显示,中国黄历新年期间,中国每日可能有3.6万人死于武汉肺炎,成为疫情大流行最致命的时期之一。

“Airfinity”是在去年12月29日的估计基础上,上修中国每日染疫死亡人数。此前“Airfinity”预估,中国疫情将在1月13日面临首波峰值,单日染疫人数将达到370万人。而中国疫情到达首波峰值后约10天,单日死亡将达到峰值,届时每天会新增2.5万死亡病例。

这次“Airfinity”再上修数据表明,中国疫情爆发的速度惊人,且缺乏关于疫情如何在中国传播的明确讯息。 Airfinity表示,这次更新数据是基于中国各省数据以及其他清零国家首次解除防疫措施后的死亡率数据。

Airfinity分析主任林利(Matt Linley)也指出,预估未来2周中国的医疗保健系统将承受重大负担,许多可治疗的患者很可能因此死亡。

《中国新闻周刊》15日曾披露,广袤寒冷的中国东北地区,在迎来新年之时,当地患者可能会因为医疗系统匮乏,而再次面临死亡威胁。官媒《农民日报》2022年12月31日曾发评论称,中国农村地区薄弱的医疗资源引发外界对于疫情可能在农村地区失控的担忧。官方资料显示,2020年中国村医和卫生员仅占全国卫生人员总数的5.9%,却承担着近5亿农村人口的医疗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