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村银行代办员突死亡 村民千万存款不知去向(组图)

发表:2023-01-15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村银行 村民 被骗
近日山东一地农商行农村服务点代办员突然死亡,约30多户村民的千万存款不知去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近日山东一地农商行农村服务点代办员突然死亡,约30多户村民的千万存款不知去向,引发社会关注。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据山东肥城刘先生近日反映,他的父亲长期在一个名为“肥城市农商行农村金融社区服务点”存钱,去年11月该服务点代办员突然死亡,服务点被摘牌。他拿着父亲的存折去镇上的山东农商行取钱,被告知存折上的13.7万元实际只有1142元,且存款记录很多是手写而成,那名代办员也非银行工作人员。

刘先生还称,村里老人为图方便,一般都会选择去这个服务点存钱,此前这些存款在代办员那里就能取出来,不过“取小额行,大额取不出来,他让你等等,当时没有。”据其了解,目前该村涉及储户约30多户,千万存款不知去向。

对此,肥城市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回应,已关注到该问题,需要等待公安部门进行调查。肥城市公安方面则声称,该案件目前不方便透露详情。

2022年4月中旬起,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4家村镇银行,相继传出突然关闭网络系统,民众无法取款的消息。此后又传出,同年7月河南村镇银行近3000名存户前往郑州维权,结果遭到警方及不明人士抓捕、殴打。此事还一度窜上微博热搜,后遭中共官方噤声。

河南抗议

河南 抗议

河南抗议
2022年4月河南传出有多家村镇银行先后“爆雷”,全国几十万存户被骗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资深传媒人卓宪文曾撰文指出,中国金融系统功能之所以抗风险能力强,全靠存户消化。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这次储户“爆雷”事件。 “倘若事件发生在海外,民众存款会由保险公司承保,但如此庞大的金额势必会牵动更高一级的再保险公司”。但在中国,相关损失却要由储户及其家庭独自消化。早在两年前,遍布全国各地的P2P贷款爆雷事件,最后也以投资者血本无归告终。 “在北京尚未替房地产泡沫和地方债危机想好最终拆解方案前,这些储户可能只能沦为牺牲品。”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