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莱达尔军事意义和商业价值高 乌克兰否认失守(图)

发表:2023-01-1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否认索莱达尔(Soledar)沦陷,并声称激战程度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战。
乌克兰否认索莱达尔(Soledar)沦陷,并声称激战程度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战。(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近日,俄罗斯军队持续加强乌克兰东部盐矿小镇索莱达尔Soledar)的攻势,双方均伤亡惨重。乌克兰否认该小镇沦陷,并声称激战程度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战;对俄罗斯来说,索莱达尔(Soledar)战事不但具象征性军事意义,而且其商业价值非同一般。

英国路透社1月11日报导,今日,在接受乌克兰电视台采访时,东部军事司令部发言人谢尔希·切列瓦季伊(Serhiy Cherevatyi)否认东部城镇索莱达尔(Soledar)沦陷,乌克兰军队与俄罗斯军队仍在激战,战斗激烈程度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战。

切列瓦季伊(Serhiy Cherevatyi)说:“该镇不在俄罗斯联邦的控制之下,目前正进行激烈的战斗,那里的情况非常复杂。”军事指挥部“正在研究如何在对敌人造成最大伤亡、对乌克兰造成最小损失的情况下稳定局势”。

切列瓦季伊(Serhiy Cherevatyi)称:“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的激战可以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相提并论。”

此前,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声称,已经控制了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的盐矿小镇索莱达尔(Soledar)。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索莱达尔(Soledar)当地的战况。

俄罗斯猛攻索莱达尔(Soledar)的意图

路透社称,对莫斯科当局来说,乌克兰东部盐矿小镇索莱达尔(Soledar)是其占领顿巴斯地区军事行动的跳板,具有重要的军事象征性意义,而且该小镇盐矿商业价值也很高。如果俄罗斯军队占据索莱达尔(Soledar),这将是继去年从乌克兰北部、东北部和南部军事撤退后罕见的战果。

俄罗斯单方面宣称,在2022年9月吞并了索莱达尔(Soledar),事实上只占领了该小镇的一部分。索莱达尔(Soledar)因其军事价值、商业价值而被克里姆林宫视为重要的军事目标。

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在进攻索莱达尔(Soledar)的军事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在该小镇的激战已经持续了数月,是俄乌战争中最血腥的战斗之一。索莱达尔(Soledar)若是沦陷,那么俄罗斯军队在攻击巴赫穆特的军事行动中占有有利局面,可以利用小镇地理位置优势对巴赫穆特(Bakhmut)实施包围。

索莱达尔(Soledar)是乌克兰国有制盐公司Artemsil盐矿所在地,该公司在俄罗斯入侵数月后停止生产之前一直乌克兰市场主导者。曾被认为是东欧最大的制盐企业之一,向20个国家出口盐。自19世纪末成立以来,该企业已生产超过2.8亿吨盐。

当地一家旅游网站介绍信息显示,这些矿井深度达200米至300米,隧道总长300公里。

对俄罗斯来说,盐矿可以作为一种商业上有利可图的资产,也可以用来储存乌克兰导弹射程之外的军事弹药和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