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肾脏不好?3事别做 对照“5个表现”(组图)

发表:2023-01-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熬夜工作
通宵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衡,对肾脏的伤害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肾虚肾亏,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日常生活中,男性出现肾虚和肾亏症状的人较多。如果没有及时调理改善,肾亏和肾虚都可能会诱发某些不良症状,因此需要针对不同类型的肾虚以及肾亏进行调理。肾亏和肾虚是一样的吗?肾不好有什么症状?

肾亏和肾虚是一样的吗?

肾虚,就是肾脏虚弱。人体在肾脏虚弱的情况下,肾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肾虚的人常见症状就是腰膝酸软,四肢无力,容易出现睡眠障碍。需要及时调理。临床上,还将肾虚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所以需要针对不同类型的肾虚,制定不同的调理方案。

肾亏相对肾虚来说比较严重,大部分的肾亏患者都伴随着肾虚症状。当肾虚症状进一步加重时,就可能发展成为肾亏。

肾亏就是肾脏出现了亏损,表示肾功能存在问题,肾亏其实就是肾虚发展到比较严重时候的称呼。肾虚还能够进行调理,若是发展到了肾亏,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才能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日常生活中,需要明确自己身体出现的不良症状属于肾虚还是肾亏,及时寻找合理的方式来调理,以免身体出现健康问题。除了这个原因之外,造成肾脏不健康的原因还有多种,不妨了解一下。

造成肾脏不好的原因

1、久坐不动

上班的时候很多人基本上都是在办公室坐着,首先就是血液流通不畅,严重时便会出现肾虚问题,甚至还会引发一些疾病。

2、经常熬夜

通宵熬夜,人最容易感觉疲惫不堪,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衡,对于肾脏的影响极其之大。

3、酒后抽烟

朋友一起野餐喝酒
抽烟喝酒,特别是在饮酒之后抽烟对身体器官的影响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抽烟喝酒,特别是在饮酒之后抽烟对身体器官的影响很大,因为酒精中含有大量乙醇,加上烟草尼古丁的作用,便会严重损伤肝脏,从而引起肾虚的情况。

肾脏不好时有5种表现

1、身体乏力

在肾脏不好的状态下,体内的一部分营养物质便会从肾脏中转移到其他地方,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而使身体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出现困倦乏力的症状。

2、尿频

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排尿次数便会增加,有时还会伴有尿不尽的情况,这时必须要引起重视。

3、水肿

导致水肿的主要原因就是肾功能下降,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无法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尤其是下肢部位和眼睛部位最容易水肿,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4、尿液异常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尿液是清澈透明的,可是肾脏出现异常的人排出来的尿液颜色很深,还有大量泡沫,这时候也就代表着肾脏受损已经比较严重了。

5、食欲不振

因为肾功能异常的同时,身体里面的毒素便会逐渐的积累和刺激肠胃,最终出现食欲不振这一现象,此外,患者还可能会有口腔溃疡,腹泻及尿臭等表现,这时我们必须要及时的咨询专业医生,对症状进行改善。

总而言之,造成肾脏不好的原因有多种,主要还是和生活习惯有关,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肾脏养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