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言聊天室:本该安享晚年 却走得毫无尊严(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23-01-05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煙花 疫情
2023年1月1日中国民众放烟花。(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告别了荒唐至极的2022年,原本该说些轻松愉快的祝福词迎接兔年,却发现,跨入了2023年的脚步是如此沉重,因为迎接中国的却是“。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失去了欢度假期的心情,每颗心都牵挂著依然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亲人、朋友、曾经的邻居、读书时的同学。

去年年末,习近平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动态清零”政策终于在一片谩骂声浪中狼狈收场,为2022年画上句号,却又随即演变成一场强烈的疫情风暴席卷全国。原该安享晚年的老人们成为了灾难的首批受害者,无数老人在感染病毒后没来得及跨进2023年就突然死亡。

在寒冷的中国大地上,送给跨年的礼物居然是:医院里躺满等待急诊的病人以及殡仪馆前尸棺排成行的凄凉景象。

从圣诞节前一直到今天,我几乎每天都收到亲朋好友的家人扛不住新冠病毒的冲击而撒手人寰的消息。有许多澳洲朋友因国内家人突然离世而紧急办理回国签证,更多的朋友都在翘首祷告远方深陷危机中的亲人能挺过这道坎。

中国的这场疫情风暴,几乎无人可以幸免,能不能躲过一劫完全看天意。

在中共突然放弃防守全部开放之前,国内的所有养老院都宣布进入静态管理模式,却也仅仅守住了十几天,防线很快就被新冠病毒攻破。

我父母所在的上海养老院,四百多位老人如今中招成阳的高达七成,养老院官方每天都会发布疫情感染的统计数字,却不见有人死亡。我曾一度向养老院表达感谢,感谢他们的认真负责。

昨日,我与该养老院的一位护工聊天,护工阿姨偷偷告诉我一个养老院禁止传播的消息,从养老院出现阳性开始,每天都在死人,少则1到2人,多则6到7人。她说,养老院的规定,任何死亡者都算是基础病突发症,与感染新冠无关。

阿姨还称:“你爸妈依然平安,纯属万幸。”

我一位老同学的母亲因食道疾病住院了几个星期,情况都已好转准备出院,结果护士将病毒带给了她,85岁老人昏迷后再也没有醒来。

直到今天,中共的统计数字称,开放后因新冠死亡的人数没有超过二十人。这是一个多么荒诞的说辞,失控的疫情造成无数老人死亡,最终还被扣上一个虚假的死因。

中国政府以毫无科学依据的方式进行“清零”与“开放”,当大批人员死亡时,又以违背国际标准的方式作死亡统计,再次愚弄世界。

12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目前判定新冠死亡的标准是,“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而因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在这样的标准下,任何患有基础病的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都与新冠没有关系。但在去年上海疫情爆发时,中国政府还依然承诺会依照国际标准统计死亡人数,也就是:“死亡时被确诊感染新冠的病人会被纳入新冠死亡。”

依照总部位于英国的监控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的评估,中国每天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大约是1万1千人。截至12月底,縂死亡人数可能在11万。

中共关于“有基础病的人感染新冠而死亡的人不归类为新冠死亡人数”的说辞,一下子成为全民染疫期间的一个焦点话题。网民普遍认为这是在侮辱大众智商,自欺欺人地推卸责任,也是对死者的极大不尊重。

有人责问:“一个有基础病的人被汽车撞死,不归类于车祸而归类为基础病,合理吗?”

如果说封城、禁足、断粮、失去自由都还没有伤到百姓的根本,那这次面对死亡的跨年确实开始动摇了大众内心的红色堡垒。在我常驻的几个国内朋友圈里,不断涌现出焦虑与愤怒,赞美习近平的词儿不见了,高唱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主旋律渐渐地消失了,连一向政治立场鲜红的老同学都开启谩骂政府模式。毕竟家家户户的平安被打破,每一家的老老少少都在阳性的折磨中挣扎。

从微信群中可以看到,当家里的老人需要抢救时,家属都在犹豫,因为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人满为患的医院早已瘫痪,将病人送进医院意味著加速死亡,而死亡后只能像牲口一样堆放在某个角落里,火化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几位痛失亲人的老朋友都在感叹:“老人们走得毫无尊严。”

当世界各国准备向新冠病毒作正式告别时,中国却在重启三年前的武汉景象。

中国自古就有爆竹声声送瘟神的说法,但在习近平掌权之后,新年燃放烟花的习俗被取缔。今年的跨年,百姓再也耐不住了,不顾警察的阻扰与抓捕,到处都是燃放烟花爆竹的民众,甚至不惜上演一场掀翻警车的大戏,他们正试图用自己的力量来改变命运。

在一个人人皆草芥的社会里,大众觉醒缓慢总比永远沉睡好,能想到驱瘟神总比期待党能战天斗地强。但大众何时才能清晰地认识到,正在中国大地肆虐著十四亿人口的瘟神其实并不是新冠病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