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权仅次金正恩 朝鲜换掉军队1号人物朴正天(图)

发表:2023-01-04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人民军“一号人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副委员长兼书记朴正天(右侧站立者)遭到免职,原因和去向不明。
朝鲜人民军“一号人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副委员长兼书记朴正天(右侧站立者)遭到免职,原因和去向不明。(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1日,据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朝鲜掌握军事权力仅次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官员、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副委员长朴正天(Pak Jong Chon),已经被撤换了。

朴正天原先还身兼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称,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在上周所召开的年度会议上,朴正天遭到撤职,并由李永吉(Ri Yong Gil)接替。平壤当局经常调整领导班底,且往往利用年终党内大会来宣布人事改组和重大决策消息。报导中并未说明原因。

据路透社报导,朴正天于2020年底获拔擢进入了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且晋升元帅,这职位是仅次于金正恩之军阶。他于2022年11月大力抨击韩国和美国举行之联合军事演习。

根据朝鲜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年度会议上,当其他的委员在对人事案进行举手表决之时,当时坐在讲台上前排的朴正天却低着头。之后的画面就显示他的座位已经空了。

另外,朝鲜中央通信社于2日发布的金正恩元旦当天前往祖父和父亲陵寝的锦绣山太阳宫(Kumsusan Palace of the Sun)访问的照片之中,也没有见到朴正天身影。已经不像在2022年10月朝鲜劳动党建党77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金正恩于朴正天陪同之下赴锦绣山太阳宫。

这次劳动党的全体会议上突然免去他的职务,而且大部分军方领导干部也在就任只有6个月后就被替换,有观点认为此举有问责之性质。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是由金正恩担任委员长,其被视为超越朝鲜国防部、权力最大之军事决策单位。

金正恩主张朝鲜应该研发新的洲际弹道飞弹,以及扩大核子武器之储备,以此来反制美国与韩国,并以此作为朝鲜2023年国防战略重要部分。

朴正天因为对朝鲜的短程飞弹技术发展有功,而在2015年到2020年军阶相当迅速爬升,自1星炮兵司令升到了4星上将。

朴正天的继任人李永吉,也是一名担任过重要职位之资深军事指挥官,当过朝鲜参谋总长和国防部长。

位在首尔的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研究员吴京洙(Oh Gyeong-sup)表示,朴正天的下台可能与朝鲜的无人机侵入韩国之后,导致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上升有关。

路透社称,朴正天被免职的时间点,刚好是金正恩要求发展新的洲际弹道导弹,且要成必须倍增加核武库,以对抗美韩之际。

据韩联社报导,这次被美国财政部以参与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WMD)及弹道导弹研发为由,列入了制裁名单的金秀吉与俞镇都获得了高升,前者为新任平壤市责任书记,且当选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而后者是前一任的军需工业部长,他也当选了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