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批中共故意放毒 吁追责(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03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2022年11月18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共和党犹太联盟领袖会议。(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指责正在遭受疫情海啸的中共政权“故意感染全球人民”,因为该国准备在COVID感染创记录激增的情况下重新开放边境。

1月1日,蓬佩奥在The Cats Roundtable上接受企业家和脱口秀主持人卡特西马迪斯(John Catsimatidis)的采访时表示,三年前的混乱场面会再次出现。

“可能有多达一百万,一百万,一百万中国人被感染,”他说,“50%的中国人都在旅行,我们没有理由再次允许它们这样做,将中国感染者送往世界各地,故意感染全球各地的人。”

蓬佩奥在采访中还警告,中国突然重新开放国门所释放的病毒可能会感染“数百万人”,并且全世界应该继续为三年来新冠疫情给各国造成的损失,包括600万人失去生命而追究中共的责任。

中国正在努力应对尚未达到顶峰的爆炸性COVID-19疫情。根据网上泄露的卫健委内部会议的一份备忘录,在12月1日至20日期间,估计有2.48亿人(总人口的18%)感染了该病毒。当局上周宣布1月8日将重开国门,取消清零政策中最后剩余的限制措施,该政策颠覆了数亿人的日常生活并重创中国经济。

自12月7日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冠病毒在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开来,加上当局数据不透明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尤其担心中国会出现毒性更强的新变种病毒。

意大利是2019年底该病毒在中国出现后第一个受到COVID-19重创的欧洲国家。意大利已要求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新冠检测,包括经意大利前往其他目的地的旅客。米兰的主要机场于12月26日开始对来自北京和上海的旅客进行筛查,已发现两个航班阳性率达到约50%。

美国上周宣布,将要求乘客在登上从中国飞往美国的航班之前出示COVID-19阴性结果或康复证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该措施旨在减缓COVID-19在中国大规模爆发期间在美国的传播,因为它所谓的“缺乏足够和透明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报告”中国。该机构正在考虑采取措施,例如对国际航班的废水进行采样,以追踪潜在的新变种。

中共官方数据的质疑

近来,中国各地医院人满为患、人们不得不在寒冷的冬日坐在马路边打点滴以及火葬场外灵车大排长龙的视频和图像在网上疯传,引发了人们对中共官方信息的普遍质疑。

最近来自中国各省市的区域数据估计,某些地区的感染率可能已超过50%,这比中央披露的情况要严峻得多。根据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月26日的一份声明,人口超过8400万的四川省感染率超过63%。

据路透社报导,尽管感染人数呈螺旋式上升,但中国在1月2日只承认了1例新的COVID-19死亡。自从12月7日突然180度改变政策方向以来,死亡总人数仅增加了12人。

中共当局将新冠死亡的定义更改为死于新冠引起的肺炎或呼吸衰竭,不包括其他与COVID相关的原因造成的死亡,以及基础病患者的死亡。

纽约时报12月23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负责人瑞安表示,这种狭窄的定义将“大大低估真实死亡人数”。世卫组织12月30日再次敦促中国卫生官员定期分享有关该国COVID-19情况的具体和实时信息,同时继续评估最新的感染激增情况。

中国新年的风险

1月21日(除夕)将开启为期两周的中国新年假期,近三年来中国人将首次自由的旅行,普遍预计人们对假期旅行的期望有所增加。中央电视台称,中国铁路期间预计将运送550万名乘客。有官媒称,海南三亚的一些酒店中国新年期间已被订满。

英国健康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最新估计显示,1月23日即中国新年的第二天,中国每天因新冠病故的人数可能多达25,000人。预计感染将在1月13日达到第一个高峰,每天有370万例。

Airfinity在12月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该病毒每天在中国感染180万人,自12月1日以来累计病例总数为2040万,这表明中国很可能Airfinity12月30日表示,每天有11,000人死于病毒,是一周前估计的两倍多。

而根据中共卫生专家的估计,目前已有6亿人染疫,高峰时估计将有11亿人染疫,已被挤兑殆尽的医疗资源届时将崩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