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进士接连死亡 他们生前都有这爱好(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1-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龙寺 寺庙 日落 西安 230972125
身处高位更不得失去人应有的道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曾在考试中脱颖而出,进士及第的李詹与狄慎思接连死亡,他们在生前都有异于常人爱好

异于常人的饮食爱好

唐宣宗大中七年时,李詹在崔瑶主持的考试中进士及第,虽然取得科举考试中的最高功名,但他却有着异于常人的饮食爱好,他的一生中都在四处寻找有着特殊味道的料理,其中不乏许多过于残忍的烹煮方式。

鳖这种生物,是李詹料理菜单上的食材,每次进行料理,都不会立刻了结鳖的生命,会先将它的四肢牢牢困绑,使其无法动弹,接着放置于阳光下曝晒,让鳖陷入严重缺水的状态,他们就会端酒到鳖的旁边让它喝,很快地陷入酒醉的状态,最后再拿到厨房进行料理,鳖就在醉意中被活活煮熟。

口感优异还能补血益气的驴肉也是李詹的菜单之一,他会把驴迁到院子中拴住,一旁有含碱的灰水,然后在四周燃起火焰。这时被火焰热得口干舌燥的驴只好频频伸头喝灰水解渴,而这个手段是为了清洗它的肠胃。接着会把各式各样的调味料加入事先备好的酒中,与料理鳖时一样故技重施,让那头驴将酒喝下。这时的驴还有口气在,不过它会受到熊熊烈火熏烤,外侧的肉已经熟透,等着李詹的享用。

两名进士接连死亡

时常享用奇异料理的李詹,这些美味并没有让他能够身强体壮,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有一天,李詹把头巾戴起来,没过一会儿,忽然感觉站不住脚,应声倒地。一旁讶异的人们上前查看,发现原本毫无异状的李詹已经气绝而亡,完全失去生命迹象。此事发生不久,惊传李詹的厨师也忽然死亡的消息,但这名厨师却在隔天起死回生,并其他人诉说自己到阴间的所见所闻。

厨师的灵魂到阴曹地府以后,阎罗王与李詹出现在他眼前,当时阎罗王正在追究李詹残害动物生命的罪责。没想到李詹直接说这些恶行都是厨师的所做所为,想将一切责任加诸他人,厨师就对阎罗王解释:“李詹要我做,我胆敢不做吗?”接着李詹又改口说道:“我根本就不知道要那么做,这些都是狄慎思教我的!”后来李詹究竟何去何从无人知晓,不过厨师得以幸免于难,就在死亡的隔天重返阳世。

当时被李詹拱出的狄慎思也是进士及第,他当时身任小谏,就在李詹身故不久后忽然离世,又为此事增添惊人的警示。

(事据《玉泉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