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2022年击毙近700名ISIS恐怖份子(图)

发表:2023-01-02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11 月 19 日,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司令迈克尔・库里拉(Michael Kurilla)将军在巴林首都举行的第 18 届 IISS 麦纳麦对话(IISS Manama Dialogue)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1 月 19 日,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司令迈克尔.库里拉(Michael Kurilla)将军在巴林首都举行的第 18 届 IISS 麦纳麦对话(IISS Manama Dialogue)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2022年,美军共击毙了近700名伊斯兰国ISIS)的恐怖分子,其中包括该恐怖组织的一些高级领导人和地区领导人,以及数百名武装分子,以确保ISIS的持久失败。这些行动中,美军方面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根据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12月29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美军在2022年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进行了313次行动,这些行动的目的是削弱该恐怖组织在中东地区和全球指挥和激发破坏稳定的袭击——包括针对美国本土的袭击——的能力。

新闻稿中详细说明,美军在叙利亚进行了108项合作行动,14项单边行动,拘捕了215名ISIS特工,击毙466名特工;在伊拉克则进行了191项行动,拘捕了159名ISIS特别,击毙了至少220名ISIS特工。

新闻稿表示,没有美军在行动中受伤或死亡。这些行动是在中央司令部指挥官的授权下进行的,美军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和伊拉克安全部队(Iraqi Security Forces)——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确保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持久失败。

新闻稿中提到,从2021年12月起,美军已完全转变为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建议、协助和赋能的角色。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正在领导成功的旅级单边进攻行动,并在联合武装行动中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Michael Kurilla)将军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伊拉克安全部队展示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的能力,在伊拉克积极追捕恐怖组织,并改善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和稳定。如今,他们在领导战术行动方面表现出高水平的能力、专业精神和进步,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库里拉将军还说道:“在叙利亚,叙利亚民主力量继续展示出积极铲除ISIS领导人和战士的意愿、技巧和能力。”

ISIS在2022年失去了两名最高领导人: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shi)在2022年2月在叙利亚的一次美军突袭行动中引爆了自己,阿布.哈桑.哈希米.库拉希(Abu al-Hassan al-Hashimi al-Qurayshi)在2022年10月与叙利亚自由军的战斗中被击毙。

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马特.麦克法兰少将(Major General Matt McFarlane)说:“我们的伊拉克和叙利亚伙伴部队开展单边行动以抓捕和杀死ISIS领导人的新兴的、可靠的和稳定的能力使我们能够对ISIS网络保持稳定的压力。”

ISIS对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的20多个拘留中心怀有恶意,并保持在该地区以外发动袭击的愿望。ISIS还在继续与其国际分支机构合作,主要是在非洲和阿富汗。

美军将ISIS成员分为三类人,首先是在逃的恐怖份子,包括ISIS的各级领导人和武装分子。

库里拉将军说:“虽然我们已经大大降低了它(ISIS)的能力,但是邪恶的意识形态仍然不受约束。我们必须继续通过我们的合作行动向压制住ISIS。”

第二类是被关押的ISIS恐怖份子。目前,在叙利亚各地的拘留设施中有1万多名ISIS领导人和战士,在伊拉克的拘留设施中有2万多名ISIS领导人和战士。2022年1月在叙利亚哈塞克(Al-Hasakah)发生的ISIS越狱事件提醒人们注意被关押的ISIS恐怖份子的危险。在随后遏制越狱的战斗中,超过420名ISIS恐怖份子被击毙,以及120名叙利亚民主力量的战士牺牲。

第三类是潜在的下一代ISIS激进份子。库里拉将军说:“这些是霍尔(al-Hol)营地中的2.5万多名儿童,他们处于危险之中。营地中的这些儿童是ISIS激进化的主要目标。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将这些儿童遣返回他们的国家或原籍社区,同时改善营地的条件,从而使他们脱离这种环境。”

新闻稿表示,打败伊斯兰国ISIS的使命将在2023年继续,因为美军中央司令部和当地的合作伙伴将继续致力于持久击败该恐怖组织,以维护和加强全球安全、稳定和人权。

麦克法兰少将说:“我们致力于,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合作伙伴致力于永久击败伊斯兰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