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消失的6个信号(组图)

发表:2022-12-3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 信号 灭亡 人设 冷漠 嫌弃 说谎 承诺 报复
爱情消失的6个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心易变,爱情易散。如果你曾经被一个人深过,那他不爱你的时候,你一定能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

不要等到爱情走向灭亡之后,你才恍然大悟。当这个6个信号有一个亮起,就意味着你的爱情即将消失了。

1、人设崩塌

有网友分享:老公停车撞坏了别人的车灯,准备逃逸时被车主当场发现。他不肯认错,一直抵赖。我感到非常意外、震惊、屈辱、羞愧,觉得老公是一个不诚实、懦弱、胆小且不负责任的人。他在我心里的地位从此一落千丈,夫妻关系渐行渐远。

我们在亲密关系里,总会体验某种程度的“滤镜破碎”,多数是无害甚至有益的。但这位网友所经历的,是“人设彻底崩塌”的“幻灭”:发现对方身上不可调和的真实矛盾,在失落和失望中,关系走向重大的冲突和危机。

2、嫌弃 

吵架时,你有没有放过这样的狠话:

一天天的就知道打游戏,真不上进!

这也能搞错,你有没有脑子?

也不拿镜子照照自己,看你配不配!

有些话可能会在气头脱口而出,偶尔放纵一下也并不会毁掉关系,毕竟谁还没嫌弃过自己的另一半呢?但是它传递出了亲密关系中最具杀伤力的负面情绪:轻蔑。

轻蔑,作为愤怒与厌恶的至毒混合,远比单纯的愤怒要有害得多。它使你的伴侣看起来低人一等,而非平等相待。

作为婚姻中的“末日四骑士”(批评,轻蔑,辩护和冷战)之一,如果它频繁光顾,那么关系就难逃“末日审判”。

3、说谎

在亲密关系中主要存在六种类型的欺骗,分别是:遗漏、歪曲、半真半假、明目张胆的谎言、善意的谎言、失败的谎言。

很多人却都在用各种类型的谎言来避免正面争论与冲突。他们觉得欺骗是一种减少冲突、避免伴侣的关系满意度下降的策略。

然而研究表明,频繁使用欺骗策略完全不能起到缓和关系的作用,除了善意的谎言以外,其他的每一种欺骗都应该受到谴责。

冬天 的心
寻求支持和理解,却碰上一堵冷冰冰的石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冷漠和无回应

朋友竹子最近分手了,在此之前,她分享工作中的趣事或糗事,男朋友只回一个“嗯”或“哦”。当她鼓足勇气想好好聊聊,他却来一句“晚上吃面行不行”。

寻求对方的支持和理解,却碰上一堵冷冰冰的石墙。那一瞬间,关系里的一方可能还没有意识,另一方却已经“哀莫大于心死”了。

5、不对等承诺

在承诺不对等的关系中,一方经常是很投入的,有很强烈的愿望去维护和对方的关系,但另一方的意愿却并不强烈,甚至还保留了与其他人交往的机会。比如:不在公开场合承认你们的关系,不把你介绍进自己的核心圈子等等。

在一段不对等承诺的关系里,一方经常容易觉得对方不爱自己,另一方可能觉得对方过于纠缠。

6、报复行为

在夫妻咨询中,我们常常见到这样的情景:

夫妻中的一方出轨,另一方被深深地伤害到了。考虑到面子、孩子等一系列问题,TA决定原谅对方,好好过日子。但与此同时,TA开始让伴侣一遍一遍地复述出轨的细节,在审判台上一次又一次接受拷问;让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伴侣是多么的道德败坏(包括他们的孩子);乃至以自己的出轨来报复对方,想让伴侣感受到和TA一样的痛苦。

然而这一切只会适得其反,加速关系的破灭。

以上就是“爱情消失的6个信号”,看完有感觉到恍然大悟吗?你上次分手时中了几条呢?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