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道德重建任重道远(图)

失去对自由的渴望或丧失体会自由的能力都是本能被破坏的表现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2-12-25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2022年12月22日,北京街头(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12月25日讯】中国沦陷区被中共以防疫为名封锁三年,人民在经历了地震、饥饿与火灾等一系列灾害中付出了无数生命的代价后,貌似终于获得行动自由——沦陷区解封了.

蹊跷的是几乎同时(有报道说其实之前已经开始),病毒感染者和看上去像是感冒发烧人数迅速上升,死亡人数成倍骤增,造成殡仪馆、火葬场病亡者遗体严重堆积不能及时火化,在此情况下,有些人竟然责怪起“白纸运动抗议维权”,甚至要求恢复封控……难道这些人真的怀念他们住处的大门被锁上,甚至被焊死,即使发生地震、遭遇火灾等危急也逃生无路如笼中鸟兽一样的日子吗?

在这里提到感冒发烧并非避重就轻,而是因为我确实不知道沦陷区的患病者中武汉病毒和流行感冒各占多少比例。回顾历史,沦陷区年年冬天出现因感冒发烧医院里大排长龙打点滴的事情,不同的是今年多出了人们对武汉病毒的紧张与恐惧。无庸置疑的是,解封后感染人数迅速增加的责任不在勇敢走上街头要求解封的维权抗议者,而是在于中共的执政能力太低,或至今尚未明悉的隐情。武汉病毒入侵后,违反科学地强制推出病毒清零封城政策,造成严重次生灾害;面对人民的愤怒抗议,为了灭火,为了保住政权又在毫无准备、没有计划地放开封控,产生新的次生灾害……那些要求重新封控的人想过要封控到什么时候吗?你可能等到病毒“清零”吗?

当人被放出牢笼后,你若担心被感染,可以减少出门避免接触,可以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自己决定怎样应对面临的困难。可是,当你的大门被锁上或焊死,你的命运就掌握在别人的手里,遇到地震或大火等灾难时,那些掌握你生命之门钥匙的人会选择自己逃命,还是先来给你开门,你能掌握吗?当自身没有主动权时,新疆大火中丧生者的今天就是任何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人们的明天。

在医学上,医生能观察得到、病人自己也能感觉得到的叫“症状”;而医生能观察得到、病人自己却不能觉察得到的叫“体征”,比如“强迫体位”。在监狱里被抱(戴)镣超过一个月的人,解开镣铐后腰也只能湾着,不能直起,直起来就会疼痛难忍。有人做过试验,把跳蚤放到玻璃罩里,它每次跳起都会碰到玻璃罩,久而久之它就只能跳到玻璃罩所限制的高度了,既使拿开玻璃罩它也跳不到原来的高度了。被关在笼子里养了多年的画眉鸟即使偶尔跑出笼子也很难再适应天高任鸟飞的生活,甚至还会自己主动飞回到笼子里继续它的笼中生活。这也是很多人工饲养的老虎放生后很难适应野外生活的原因。因为它们的自然天性已经被人工饲养所破坏,野外生存的本能已经丧失,不仅是天然的捕猎能力,也包括适应自然、抵御恶劣自然环境和疾病侵袭的能力。

其实人类也一样,无论是失去对自由的渴望还是丧失体会自由的能力都是本能被破坏、天性失常的表现。这种表现就像体征一样,得病者自己未必意识得到。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没有了自由的生命,连个数字都不是;失去了渴望自由的灵魂,就像落叶浮萍一样没有未来。而必须知道的是。导致中共沦陷区人民人生本能被破坏、天性失常的,正是武装到牙齿、通过各种方式监控束缚人民的共产专制制度。因此,即使共产专制的牢笼被打破,共产党在沦陷区不复存在了,要实现中国社会道德的重建,使得人民恢复自然的自由天性与善良本能,仍是任重而道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