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内部通报疫情惊人 中共红人相继去世(图)

发表:2022-12-2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
一份网传中国国家卫健委会议纪要显示,大陆12月1日至20日累计感染已达2.48亿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肆虐,官方却掩盖染疫真实情况,一份网传中国国家卫健委12月2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全国12月1日至20日累计感染已达2.48亿人,占总人口的17.56%,20日当天单日新增近3700万人感染。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非常担忧中国疫情。

中共官方未就这份内部文件作出否认。

网传中共官方内部文件:20天2.48亿人染疫

根据网传的这份中国国家卫健委会议纪要显示,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12月21日主持“关于加强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并由辖下的国家疾控局通报。中国自12月1日起至20日,中国累计感染人数估计达2.48亿人,人群累计感染率达到17.56%;感染率超过5成的省份为北京及和四川,若依累计感染人数排序,超过2000万人的省区依序为四川、河南、湖北,感染人数为1000至2000万的省分依序为湖南、河北、广东、北京、安徽、山东,而累积超过500万人染疫的城市依序为北京、成都、武汉、天津、郑州和重庆。

纪要直指,12月1日起共发现12种Omicron变异株,主要流行的病毒株是BA.5.2、BF.7和BM.7。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中,北京、四川疫情分居第1、2名,累计感染率均已超过50%;介于20%至50%者依序为天津、湖北、河南、湖南、安徽、甘肃和河北。

纪要指出,估算20日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为3699.64万人,占总人口的2.62%,且较19日、18日持续上升。

若依累计感染人数排序,超过2000万人的省区依序为四川、河南、湖北;1000万至2000万人者依序为湖南、河北、广东、北京、安徽、山东。若按城市(含直辖市)排名,前4名依序是成都、兰州、合肥和上海。

中国大陆作家汪浩在脸书表示,该篇纪要直指“中国国家卫健委内部通报的疫情可能比较符合事实”。

网传一份中国卫健委会议纪要
中国国家卫健委会议纪要在网络上流传,但中国官方并未证实。(图片来源:脸书)

自媒体“小镇诗人”在百度发布多张照片指出,“发烧”像雾霾一样笼罩在豫东平原。当地乡镇卫生院的发烧病患人山人海,很多都是老年人,不少科室也临时改造成输液间,有人等了两个小时才轮到。

讣告频传 诸多中共红人染疫去世

大陆新冠疫情的严重震惊国际,中共当局却称“无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但近期各地讣闻频传,过世者包括科学家、医学家、京剧演员,以及获得中共“共和国勋章”等知名人士,全在这几天去世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则指出,朋友告诉他,近期很多老人过世直接送去火化,未进太平间。

据《央视》12月21日上午报导,从家属处获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老英雄张富清12月20日在武汉“因病去世”,享年98岁。共和国勋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荣誉勋章,张富清是首批获奖者。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12月19日发布讣告,宣布40岁的京剧名伶储兰兰,因急病过世,虽然只字未提新冠肺炎,但她的一位徒弟声称,储兰兰是因“某流行性肺炎并发症香消玉殒”。

根据《北京日报》报导,67岁著名设计师、清华大学美院教授吴冠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的设计者,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他于本月20日上午去世,中共官媒声称,他是因“重型感冒”病逝。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成都银花丝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成玉女士于2022年12月19日逝世,享寿80岁。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日发布讣告,著名建筑教育家、建筑学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栗德祥于12月1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寿80岁。

北京大学药学院12月20日公告,中国著名药剂学家,原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剂教研室主任、药学院药学系主任、北京医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家医药管理局新药审评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的魏树礼教授,12月19日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逝世,享寿88岁。

北京协和医院官方科普平台“协和医生说”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风湿免疫学的先驱和开拓者、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蒋明教授因急性心肌梗死医治无效,于12月18日逝世,享耆寿92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2月17日通报称,著名石油教育家、重质油加工专家、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林世雄,因病医治无效,于12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耆寿90岁。

除此之外,语言学家符淮青、药剂学家魏树礼、《人民日报》记者杨良化、前中超足球运动员王若吉等人,都在这段时间“因病去世”。

很多网友质疑:“就因为是名人,所以连新冠都不能提吗”、“死亡数据有黑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