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文件:中共干预2019年加国大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2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右)在2022年20国峰会上(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加媒环球新闻(Global News)12月21日独家报导了一份国家安全文件,披露中共利用广泛的社区团体形成运作网络,干预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

环球新闻(Global News)获得了这份文件的未经删节版本。这份枢密院办公室(Privy Council Office,PCO)的调查文件于2020年2月发布,即2019年大选后4个月左右。它警告,此类干预“可能在未来的选举中更加持久和普遍”。

该文件显示,文件称,北京利用加拿大社区团体暗中资助选举干预网络的加拿大成员,例如受到多伦多中领馆“广泛指导”的政治人员和社区领袖。

“社区领导人为资金的秘密转移提供便利,并招募潜在目标。目标政客的工作人员就涉华问题向中国(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提供建议。”文件写道。

在上周的国会听证会上,提交了经大量删节的该文件版本,揭示中共干预2019年加拿大大选的运作网络“微妙而有效”。

渥太华坚称,中共的干预活动并未影响2019年大选的完整性。

有人建议就注册外国代理人立法,美澳等国用它来监督代表外国利益的代理人。公共安全部长门多西罗(Marco Mendocino)表示,渥太华将就这类立法征求公众意见。

环球新闻11月披露,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一些内阁部长今年1月收到了情报局关于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指导的庞大的运作网络干预选举的简报。情报人士说,该网络涉及11名或更多联邦候选人、公职人员以及安省议员。

另有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新闻,作为其2019年干涉战略的一部分,中领馆通过一个亲共团体将25万加元支付给网络成员。

不过早在11月,特鲁多否认他被告知联邦候选人收受中共资金一事。

这份题为《2019年大选:中共实施的外国干预》的文件指出,在2019年10月的竞选中,中领馆官员“瞄准”了大多伦多地区的至少11名候选人,北京的目的是“影响政府官员在中国感兴趣的问题上采取特定立场”。并详细描述了“大多区活跃的干涉运作网络”,涉及“中共领事馆、当地社区领袖、加拿大政界人士及其工作人员”。

文件显示,中共统战部(UFWD)促成了2019年的选举干预。统战部动员了大量中国侨民来实现中国共产党的目标。

北京否认其统战网络干涉其他国家。但加拿大情报部门认为,中共统一战线的运作可能包括政客、媒体、商界、学生和社区团体,旨在巩固对中共政策的支持,并针对异议人士和维吾尔人、藏人等少数民族。

“除了资金,统战部还可能为候选人提供后勤支持、有利的媒体报导和背书。”文件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