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大瘟疫 中美制度之争决出胜负(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22-12-21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2年12月9日,由于北京的Covid-19冠状病毒限制,在封锁后刚刚开放的居民区附近的街道上看到穿着个人防护装备的工人。(图片来源:NOEL CELI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中国从三年极端封控到全面放开,呈现的景象,竟然是从灾难到灾难、从人祸到人祸。三年封控,即极端清零和极端封城,导致大量中国人被忧郁死、饿死、跳楼死、不准就医死、翻车死、烧死、……忽然放开后,又因医疗不足、医护不足、药物匮乏、疫苗无效等,导致大量人群感染、发烧、重症、死亡。所谓防疫抗疫,在中国,就是从一场大劫难到另一场大劫难。

中共喉舌当初大肆宣传、夸大、渲染的美国疫情,最后竟在中国兑现:政府无能、抗疫无方、无计可施,实质性地躺平,导致太平间爆满、火葬场排队、墓地售罄;大量死亡,尸积如山,人心惶惶。

根据中共政法系统的高官爆料:当局清零和封控手段失败,早在二十大前夕就有新的疫情大爆发,但当权者为确保二十大权力斗争的胜利,始终隐瞒不报。大量老人被送进医院,导致北京医院瘫痪,太平间尸满,殡仪馆业务倍增。大批老人死亡后,不准医院结论新冠死亡,只能谎称为尿道感染或不明发热。白纸革命爆发后,当局顺水推舟,把早已失控的疫情,消融于突然放开的气氛,让人误以为北京疫情泛滥,仅仅是放开后的结果,以掩盖清零早就失败、疫情早就失控的真相。

从一开始,中共极左当局就把防疫抗疫政治化,其中之一,就是把中美不同的防疫抗疫模式定义为中美的制度之争。结果,不幸而言中。如果说是制度之争,那么,三年后,终于决出胜负:美国胜出,而中国落败。

疫苗方面。中美先后研制出疫苗。中国有科兴和国药;美国有辉瑞和莫德纳。中方曾扬言展开疫苗外交,誓与美国竞争国际影响力。最初,一些第三世界国家接受中国疫苗,但很快,差评如潮。例如巴基斯坦,引进中国疫苗后,总理和总统带头示范施打,结果,这两人都分别在两周或两天后中招感染,亲自证明了中国疫苗的无效。该国验证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发现仅为11%。很快,美国疫苗就占了上风,席卷全球,成为世界各国普遍接受和采用的疫苗。

药物方面,美国研制出对抗新冠病毒的药物,辉瑞特效药Paxlovid,针对重病和高危人群,若在3到5天内接受Paxlovid治疗,住院率和死亡率分别下降89%和88%,病毒载量降低10倍。可谓效果惊人!反观中国,历时三年,竟还停留在莲花清瘟的初级阶段。最后,中方(通过中国医药总公司)也不得紧急进购美国辉瑞特效药,唯低调进行,以保全领导人和党国的颜面。

药物和疫苗的开发,一如既往,展现了美国的创新能力,这正是美国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籍由保障民众的独立人格和独立思维,进而保障民间旺盛的创新力。中国创新力匮乏,只能靠山寨他国产品,正是禁锢民众的专制制度所必然产生的积弊和无法突破的短板。

于是,角逐这场抗疫大战,迷信专制手段的专制中国,败给忠于民主原则的民主美国,一切都在逻辑和情理之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