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间谍卫星连韩商用的都不如?金与正拿生命作赌注(图)

发表:2022-12-21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图片来源: 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日前韩国专家指出,朝鲜在18日宣布利用了“卫星样机”,自高空拍摄韩国首尔和仁川之卫星遥测照片,其连商用卫星的水准皆都达不到,更不用说要当做军事用途了。对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于20日对该言论发表反驳,甚至声称将不惜用生命为代价来行使应有权利。

朝鲜该实验在18日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其主要针对卫星的拍摄与数据传输能力展开测试。该篇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中使用了2张图片被声称是用“卫星样机”所拍摄的,分别为仁川与首尔。

韩国科学技术院航空宇宙工学系的教授方孝中认为,只有凭朝鲜公开的卫星照片非常难判断卫星技术水平,现今商用化的卫星技术之分辨率在 1米左右,而这次公开的黑白照片不能够称之是高分辨率。另有专家表示,以朝鲜公布之卫星图像而言,其分辨率大约为20米左右,不只无法用在攻击,甚至连军事侦察都有困难,还比不上韩国于1999年所发射的卫星。

20日,据《朝中社》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副部长金与正发表声明,她批驳了韩国方面对朝鲜进行的侦察卫星开发重大实验发表之“水平低下”言论,且宣称国际制裁并不会阻止平壤的导弹研发计划。

金与正说,朝鲜由于遭到国际孤立,发展“军用侦察卫星”之倡议,是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急迫优先事项。她还于官方的声明中宣称,韩国求助于国际行动,竭尽所能地对朝鲜实施额外制裁。不过在我们的生存权与发展权受到威胁之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要害怕制裁,而且制裁早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为何要停止武器研发?

金与正于朝鲜国家航空航天发展局(NADA)发射2枚中程弹道导弹后的2天,发表了上述的言论。

金与正:不会放弃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金与正称,朝鲜并不会因为制裁就放弃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在必要时朝鲜将会不惜以生命作为代价,来行使朝鲜应有的权利。同时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也表示,朝鲜将在2023年4完成军事侦察卫星一号之准备。

对此,韩国与日本都一致表示,如果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警告持续进行挑衅,将会坚决应对,且敦促平壤尽快重返无核化谈判。另外,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会见了欧洲议会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访问团一行人,对于朝鲜核威胁表示忧心,并希望欧洲议会能够发出国际不会坐视不管之讯号。

“军用侦察卫星”又名为“间谍卫星”,其主要用在对使用国家有兴趣之其他国家或者地区进行情报搜集,而搜集的情报种类可以包括军事和非军事的设施及活动;自然资源的分布、运输和使用,或者气象、海洋、水文等资料之获取。由于现今的领空还没有包含地球周遭之轨道空域,所以利用卫星搜集情报除了能够避免侵犯它国领空,还不易被攻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