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齐呛征兵动员 报效国家先查“核酸王”(图)

发表:2022-12-19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征兵 中国 疫情
中国公布2023年1月1日起,18岁以上男性无论参军与否,均须登记个人身份资料。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各地核酸检测公司的造假问题引发民众不满。近日,中国征兵网刊登2023年度征兵通知后,网络出现大批留言,要求当局调查“核酸王张珊珊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各地政府网、全国征兵网以及相应的社交账号发出的征兵通知称,兵役登记工作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展开,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无论参军与否均须登记。

消息传出后,在相关留言区内,数以十万计网友发出“请严查张珊珊”的贴文。

在新浪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说,“家有一儿,听从祖国召唤,请严查张珊珊,严查孩子失踪案”、“严查张珊珊,热度不会消失,网友需要真相。”

山东青岛评论人士约翰表示,出现上述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被兰州市卫健委点名的“核子华曦”实验室涉及核酸检测丑闻,官方至今未回应民众促查事件的诉求。二是民众借助征兵或是国家的其他号召,继续宣泄不满情绪,也是对国内强大的核酸检测、对腐败行为不满累积非常大。 “实际上,不仅仅针对张珊珊一个人,也是对官方不满”。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也表示,中国疫情持续3年,民众藉着对征兵事宜的评论,发泄对政府防疫政策和处理诸多问题方式的不满。“老百姓对征兵有些反感,这种情绪是由整个社会氛围造成的。而现在这种政治宣传原来都能接受,但现在老百姓都不接受了。作为一个国家要对国民有一个基本待遇,老百姓的一些诉求应得到回应,老百姓才会让子女去报效国家。”

他指出,中共中央多次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言论,“但是所有的行为,包括张珊珊、张核子等现像出现,老百姓很失望。包括此前计划生育导致的后遗症,老百姓爱不爱国取决于这个国家的凝聚力,取决于管理这个国家的阶层他们的行为。”

在中国社交平台抖音上,网友对“征兵”的评论留言区也同样负面。网民要求严查发国难财的人,严查失踪人口,严查人贩子。

一名网友留言说,“登记保护国家可以,但是请国家把好多事件解决好再说。”

中国官方每年都会发出征兵动员。 2023年上半年征兵报名活动自今年12月1日起开始,兵役登记则从明年元旦日展开。男兵高中毕业生应征报名对象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为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为26周岁。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