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碱性食物 常吃提高免疫力(组图)

发表:2022-12-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果
多数碱性食物都富含高纤维,帮助肠胃消化,增加肠胃蠕动,减少脂肪沉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数碱性食物都富含高纤维,能帮助肠胃消化,增加肠胃蠕动,减少脂肪沉积。平时多吃碱性食物有哪些好处?

多吃碱性食物的好处

1、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健康人体内环境的PH值在7.35到7.45之间,人体的体液应该保持在弱碱性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质代谢,因此我们需要通过补充碱性食物。

2、预防心血管疾病

碱性食物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碱性食物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多吃碱性食物,有利于疏通血管和有效缓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3、抗疲劳

运动后,体内的糖分、脂肪和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并在分解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人体,使人感到疲劳,合理的摄取碱性食物能抵消一部分酸性食物,从而消除疲劳。

4、美化肌肤

碱性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增加皮肤弹性,减少黑色素,使皮肤白皙细腻。

5、促进消化

多数碱性食物都富含高纤维,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增加肠胃蠕动,使体内多余毒素排出体外,并且还可以减少脂肪的沉积,达到减肥的目的。

6、提高免疫力

各种肉类,高脂肪、高热量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食用过多会引起高血脂、高血压、胆固醇偏高以及血糖偏高等。谷物类、蔬菜水果类属于碱性食物,食用后不会引起这些疾病,还因为富含多种矿物质和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深入清除自由基,抗氧剂抗炎,提高免疫力。

常见的十大碱性食物

1、香菜

香菜营养物质丰富,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同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镁等,可以促进食欲、止痛、解痛、保护血管和眼睛,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

2、莲藕

莲藕中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辅助降低血脂血糖,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但需要注意,莲藕偏寒,淀粉含量偏高,糖尿病患者不能过量。

3、香蕉

香蕉容易消化,能预防和缓解便秘,增强免疫力。香蕉是一种寒性的碱性水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够帮助肌肉松弛,使人身心愉悦,并具有一定减肥作用。

4、黄瓜

黄瓜中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并且还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抑制体内糖类物质转化成脂肪,有效降血脂、减重。

5、西红柿

饮食沙拉
西红柿具有开胃消食、美容养颜、延缓衰老、预防癌症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机酸以及一种特殊的果糖,具有开胃消食、美容养颜、延缓衰老、预防癌症的功效。

6、杏仁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具有抗炎、镇痛、镇咳平喘,增强人体免疫力、补脑益智、延缓衰老、调节血脂和血糖等功效。

7、菠菜

菠菜是一种强碱性蔬菜,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还有好处,是天然的补血佳品。此外,菠菜还富含钾、钙、镁等元素,以及叶黄素、胡萝卜素等,可以增强眼部肌肉弹性,不容易发生近视,也可以预防白内障。

8、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虽然吃起来酸,但其实柠檬是一种碱性水果,进入人体以后,经过消化吸收的过程,在人体内转化成碱性物质,可以通过调节体内PH值,对健康大有好处。此外,柠檬也是一种高维生素C的水果,多吃有助于抗氧化抗炎,美容养颜。

9、苹果

苹果是弱碱性水果,富含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钾元素含量很高,钙、镁含量也不低,钾离子可以结合掉人体内过多的钠离子,并排出体外,帮助稳定血压。

钙、镁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腿腰疼痛以及改善睡眠,还能中和体内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帮助维持体内环境稳定。苹果还富含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也含有丰富的果胶,还可以缓解便秘,排出毒素,帮助美容养颜。

10、核桃

核桃含有蛋白质和优质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是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够滋养脑细胞,增强脑部功能。核桃还含有钙、钾、镁等酶的元素,所含的维生素E也高于其他坚果、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预防慢性病和机体早衰。

温馨提示

只吃大量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但若都不吃乳制品、肉品、五谷食物等酸性食物,可能会造成身体某些营养不足的情形发生。像是缺乏五谷食物可能会造成维他命B群及纤维质的不足;乳制品摄取不足会增加钙质不足的机率;红肉摄取不足则会降低铁质的摄取,因此平时要均衡饮食最重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