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很可怕 贪欲贪财能令人无恶不作(图)

发表:2022-12-16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古至今,在难填的欲望壑谷中被葬送的贪婪者,多得不可计量。
从古至今,在难填的欲望壑谷中被葬送的贪婪者,多得不可计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贪欲自害害人,为了填满欲望而驱使人营谋算计,为了贪财沽名钓誉而劳心费神、伤身损命。从古至今,在难填的欲望壑谷中被葬送的贪婪者,多得不可计量。

过去,有张、王二人相约出游,他们在路上捡到一块金元宝,二人大喜,商量结果,公平均分。

路上,姓张的对姓王的说道:“这一块金元宝,让我们二人遇到,是当地城隍老爷有眼,给我们发财的机会,我们应该买些酒菜到城隍老爷的面前拜拜,感激他的恩惠。 ”

“这样很好,你去买菜,我在城隍庙前等你。 ”姓王的也很欢喜这么做。

但此刻二人心中各怀了鬼胎。姓张的心中想:这块金元宝,两个人分,一人只有一半,这一半能用多久?姓王的心中也想:这块金元宝,两个人分,不如一人独得。

贪欲心里起,恶向胆边生。姓张的想在酒菜里放些毒药,害死姓王的,他好一个人独得那一块金元宝。姓王的见到城隍庙中无人,准备了一把斧头,想害死姓张的,他好一个人独得那一块金元宝。

张、王二人自以为想得妙计,对方绝不会知道这一点。

当姓张的酒菜买来,正在向城隍爷求拜的时候,想不到姓王的一斧头从脑后砍来。

姓张的死后,姓王的欢喜非凡,正想拿着金元宝逃之夭夭的时候,忽然觉得饥肠辘辘,他想何不将供在城隍爷前的酒肉拿下来充饥。他一人自斟自酌,忽觉天旋地转,药性发作,不久就一命呜呼了!

张、王二人因为贪欲过大,皆想独得金元宝,因此萌发害人之意,没想到却害了自己。这是因果现报,也说明了一切罪恶都是从贪欲生起的。

摒弃贪念,你会生活得坦然,没有干扰,没有麻烦,也没有外来的祸害,快乐的心情永远占据自己思维的空间,在自在宁静的生活中尽享天年。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