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被失去三年的生意加倍拿回来?(图)

发表:2022-12-1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和胡润推出的中国内地富豪榜,浙江籍富豪人数均居第一
《福布斯》和胡润推出的中国内地富豪榜,浙江籍富豪人数均居第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从上个月开始,很多浙江外贸老板的手机上,已经频繁收到了宣传出境开拓市场的动员短信。那会儿,不少嗅觉敏锐的老板,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到了这几天,这些外贸老板坐上了去世界各地开拓生意的飞机。

要知道,当下这个关头,大多数人在为不用做核酸而兴奋,也有一部分人担心:再赚不到钱,就没理由怪疫情了。但浙江官员和老板们二话不说,收拾起行李,打着飞的就去了国外谈生意。

很多做外贸这行的老板,都已经三年没出国了。浙江政府的官员们当然知道:老板们太需要一个面对面谈生意的机会了。

国外此时已经迈入正常轨道,不同行业的贸易展会扎堆涌现。浙江政府最近组队带着外贸老板去国外,目的之一,就是要在展会上招揽生意。比如嘉兴政府,带着一批服装外贸老板去了日本。在当地,已经关停了三年的亚洲纺织时装展会终于重启。

纺织和服装是嘉兴最重要的产业支柱,政府绝不会允许自己的企业,在如此重要的生意场上缺席。

于是,这场远在日本的展会,几乎成了浙江人的地盘:每10家公司,就有4家来自浙江。而浙江省商务厅带领下的老板们去了德国和法国,法国当地正在举办食品配料、健康原料展会,这是全球最大的行业展之一。

按照过去的经验,贸易公司在这种展会上拿到手的,都是金额数亿的长年订单

另一边,宁波政府也带着企业去了阿联酋,在月底,当地会有一场大型贸易博览会。这次,已经是宁波政府安排的第8趟抢订单组团了。

组团出国的事情,对政府而言,操作起来并不算复杂。在宁波甚至喊出口号,发誓要在未来半年时间里:带着1万名外贸人,拿下100亿美元的新签订单。

在宁波开配件加工厂的马老板说,他就报名了月底的中东组团,报名没有门槛,不管企业规模大小,主要靠手速,名额先到先得。宁波政府找来了米奥兰特这家会展公司合作,还补贴大部分费用,自己只需要付差旅费和1万多的展位费。

嘉兴和浙江的方式也是如此。嘉兴的新韦国际旅行公司告诉说,去欧洲和日本的抢订单展销行程,就都是自己组织的。

过去以来,正是一次又一次这样的默契,成就了浙江最蓬勃的民营经济。

在浙江,外贸的依存度超过大半,带动了超过2300万人就业,几乎相当于是:整个浙江经济的基本盘。

外贸依存度超过七成的宁波,可以作为观察浙江外贸的窗口。在过去的1个多月里,宁波外贸企业的在手和新签订单指数,已经持续低于50%的荣枯线。其中对美国的出口,甚至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幅度超10%。

国外形势更是风云变幻。美国消费需求衰退,东盟成为最大的订单来源地。同时,大量的生产订单还被转移到了印度和东南亚。

浙江并不掩藏自己的着急,所以才会出征抢单。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