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还有“黑马”?曹兴诚揭国民党致命伤(图)

发表:2022-12-1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联电创办人曹兴诚今日以“选后再出发”为题撰文,检视此次民进党九合一选举的败选原因,认为“抗共保台”并没有成为选战主轴,同时他也认为,尽管国民党胜选,但除了朱立伦和侯友宜以外,很难有其他“黑马”。

曹兴诚今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九合一选战结束已经过了2个礼拜,胜选者的兴奋和败选者的沮丧应该都已经消退,现在可以平静地检视这场选战透露出了哪些讯息,首先必须承认拒共保台并没有成为选战主轴。

对于民进党为何败选?曹兴诚说,这两周他听到不少“理由”,一是蔡英文过度自信,以为在2020年得到800多万张选票可以移转给任何她支持的候选人,所以蔡英文不办党内初选,也没有及早换下林智坚,又错误的以为陈时中防疫成绩足以压下高端的争议和许多中小企业在防疫中受到的伤害和愤怒。

有人则认为,蔡英文周围的所谓“英系”让其他派系不满,因为他们揽权、贪财却不会选举;也有人把司法改革不力、国安措施软弱当成败选因素。另外还有人指出,蔡政府官员贪渎的传言甚嚣尘上,造成认知战上的致命伤。

曹兴诚认为,以上理由或许都有其真实性,但他觉得中共近期的机舰扰台,配合国民党“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的恐吓,在选战中也发挥了极大作用。

曹兴诚说,对民进党而言,地方选举的确是惨败,不过半个月来,仍看到一些不错的迹象,显示民进党虽败未溃,还极具战斗力量。一是蔡总统为败选负责,立刻辞去党主席,全党开始检讨败选原因,力求改善,证明民进党能够自我更新调整。二则是赖清德挺身而出,希望先接任党主席,继而竞逐总统之位,民进党因此而群龙有首,自可稳定军心,重整旗鼓。

“反观国民党这次大胜之后,可谓群雄并起,要选出全党归心的总统候选人看来很不容易。”曹兴诚说,“朱立伦辅选功劳最大,可是一向不孚众望;候友宜得票最多,但理念论述和外交折冲能力显得薄弱;除此2人,看不出还有其他黑马。“赵少康出线?韩国瑜回锅?看起来都不可能。因此候选人的难产,将成为国民党的致命之伤”。

曹兴诚指出,日本学者小笠原欣幸曾准确预测上次总统大选蔡英文的得票率,对这次九合一选举结果,也预测的准确无比。小笠原预测2024大选民进党会赢,应该相当可信。

不过曹兴诚认为,即使2024民进党胜选,台湾内部蓝绿阵营在国家认同上水火不容、长期对立,终非台湾之福,他期望民进党在赢得下次总统大选的过程中,也能提出有力论述,让绝大多数选民在国家认同上趋于一致。

另外,曹兴诚强调,他自己仍然在持续不懈地争取国际社会对台湾的了解和支持。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10日也在直播节目《董事长开讲》讨论2024总统大选各党派布局。先是针对民进党,他肯定赖清德绝对会出来选;至于国民党现阶段则是侯友宜声势最强;再就是早已表态“不选才宣布”的柯文哲。

谈到蓝营,吴子嘉分析,侯友宜若有意愿出战2024,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并不会“卡侯”,不过蓝营还有一个隐忧就是柯文哲。虽然他并无胜算,但他出来选就会挤压到侯友宜的选票,因此国民党一定要先摆平柯文哲,否则很容易失利。

在绿营部分,他认为总统蔡英文“卡不住”赖清德,且阁揆苏贞昌所执政的行政院,是九合一选举败选的元素之一,包括腐败、88枪击案等,这些都会跟着赖清德,因此目前就只能打“抗中保台”。

根据上述种种因素,吴子嘉预估,前副总统陈建仁已经出局了,因此未来赖清德要解决是民怨,没处理好2024恐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