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给乌克兰军事援助达到200亿美元(图)

发表:2022-12-10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7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 Sviatoshynskyi 区一栋经过修复的高层住宅楼的外墙上出现了一幅凤凰鸟的巨大壁画,这只神话中的凤凰鸟被用乌克兰国旗的黄蓝两色绘画而成,并展翅飞翔在乌克兰国旗之上,这似乎象征了战火中的乌克兰会涅磐重生的美好愿望。(图片来源:Oleksii Samsonov/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2 月 7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 Sviatoshynskyi 区一栋经过修复的高层住宅楼的外墙上出现了一幅凤凰鸟的巨大壁画,这只神话中的凤凰鸟被用乌克兰国旗的黄蓝两色绘画而成,并展翅飞翔在乌克兰国旗之上,这似乎象征了战火中的乌克兰会涅磐重生的美好愿望。(图片来源:Oleksii Samsonov/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0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12月9日(周五)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2.75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这使得美国拜登政府自上台以来承诺提供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达到大约200亿美元,而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的这个数字为大约193亿美元。

据《国会山》消息,美国对乌克兰的最新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中没有包含任何重大新武器,而是旨在补充乌克兰已有的武器系统——包括高机动火箭炮“海马斯”(HIMARS)——的炮弹,并加强乌克兰的防空能力。

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新闻稿,这最新的军事援助清单中将包括更多的用于“海马斯”火箭炮的炮弹,8万发155毫米炮弹,反无人机系统设备,反防空系统,更多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悍马”(HUMVEES)、救护车和医疗设备,150台发电机和其它战地设备。

国防部新闻稿中说:“这一安全援助计划将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能力来加强其防空能力,同时提供乌克兰正在有效地用于在战场上自卫的关键设备。”

这批武器援助将通过总统缩编授权令提供,也就是说,美国军方将从自己的库存中提取武器,然后运往乌克兰。

这最新的2.75亿美元武器援助计划的出台使得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承诺提供的军事援助的总价值达到大约193亿美元,而自拜登政府2021年1月上台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已达大约200亿美元。

随着冬季的到来,俄罗斯一直在轰炸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和能源网络,不过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之间的地面战斗预计会放缓。

据美联社报导,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罗斯似乎正在放慢其军事活动,以便在天气变暖时重新集结并发动新的攻势。

另一方面,斯托尔滕贝格也担心俄乌战争可能失控并演变成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战争。

在12月9日(周五)播出的访谈中,斯托尔滕贝格对挪威广播公司NRK说:“如果出现问题,他们可能会大错特错。”

作为挪威前首相的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NRK采访时说:“这是乌克兰的一场可怕的战争。这也是一场可能演变成全面战争的战争,进而演变成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一场大战。我们每天都在努力避免这种情况。”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毫无疑问,一场全面战争是有可能的”,但重要的是要避免一场“涉及更多欧洲国家并成为一场欧洲全面战争”的冲突。

俄罗斯一再指责北约盟国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训练其军队和提供军事情报来攻击俄罗斯军队,实际上成为了冲突的一方。

在反映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紧张局势加剧的评论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莫斯科可能考虑使用“先发制人打击”的概念。

不过,普京似乎也在为战争失败做准备。

据Newsmax电视台12月7日(周三)报导,普京的核心圈子已经为他制定了一项名为“诺亚方舟”(Noah's Ark)的逃亡计划——如果普京输掉了乌克兰战争,就逃往南美洲的委内瑞拉。

关于这个逃亡计划的消息是由普京的前任演讲撰稿人、现居住在以色列的政治分析家阿巴斯.加利亚莫夫(Abbas Gallyamov)于12月6日(周二)在他的“电报”(Telegram)平台帐户上透露出来的。

加利亚莫夫表示,一位消息人士告诉他,今年春天,当开始于2月下旬的战争迅速结束的希望渺茫时,普京的核心圈子就制定了这个“诺亚方舟”逃亡计划。

加利亚莫夫在他的帖子中说:“顾名思义,这是关于寻找新的土地,如果祖国变得完全不舒服,你可以去那里。这位领导人的随从不[排除]他会输掉战争,失去权力,他将不得不紧急撤离去某处。”

加利亚莫夫提到,中国是第一个提出的逃亡目的地,但是被否决了,因为克里姆林宫担心北京不会轻易合作,而且“中国人太自我感觉良好”,鄙视其他人,“尤其是失败者”。

因此,逃亡计划注意力转向了南美洲,特别是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加利亚莫夫表示,他对阿根廷的计划知之甚少,但是委内瑞拉的计划将由普京的亲密盟友、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的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监督。加利亚莫夫说,谢钦与委内瑞拉独裁者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有着“良好的私人关系”。

加利亚莫夫还提到写道,谢钦在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得力助手尤里.库里林(Yury Kurilin)于今年夏天辞职,库里林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和良好的关系网,他在“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诺亚方舟’上”。

加利亚莫夫补充说:“不幸的是,我的消息来源不知道任何其它细节。不过,说了这么多就够明白了:当他们说‘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时,是要弄清楚是哪一个计划才有意义,他们似乎有不止一个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