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运动与江泽民的“死得合时”(图)

作者:梁文韬 发表:2022-12-0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民参加白纸革命
北京市民参加白纸革命(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回想1989年六四屠杀之后急速窜升的江泽民被邓小平钦点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不单没有吸取六四的教训,反而令中共腐败急速加大,一手扶植的军中多只大老虎后来被发现卖官及荒淫无道,这只是冰山一角。对法轮功的打击,对少数族群的欺凌不遗余力。令中共黑社会化,以恐布方式治理国家,整个党被打造成为由少数权贵家族掌控的邪恶关系网。

在独裁中国,前任领导人要死得“合时”及“有价值”,现任领导人必须小心处理,只要一大意就会出现六四事件。如今江泽民死了,习近平不会太担心会有民众自发悼念活动。因为,对于这种恶贯满盈的领导人,中国百姓当然没有多大意愿去悼念他。习近平对江泽民的后事可以说是草草了事,这跟他从来就对这种血统不正宗的投机主义者没有一丁点尊重有关。大家都尝试去理解为何江泽民要这个时候“死”,毕竟江泽民的死可能之前一直已经都是进行式,也就是说,大家都倾向相信只要习近平书记下令不再用医疗方式为其勉强续命,江泽民早就死了。不过,我的想法是让江在疫情迈入高峰时死了,可以使得习近平能草草处理江的后事而不被质疑。

另外,不少揣测都指向习近平是要转移全世界对“白纸革命”的视线,至少在中国的外媒都不得不报道江泽民的死讯及后续发展。“白纸革命”因上月24日乌鲁木齐火灾而发生,大规模示威潮已经蔓延至全中国范围,大家举起写着简短口号的白色A4纸,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清华大学学生举起写上有关宇宙观的“弗里德曼方程式”(Friedmann Equations)之白纸,由于物理学家弗里德曼的英文乃Friedmann,发音近似“freeman”,故可被解读为在鼓吹中国人成为自由人。

示威迅速蔓延到外国,世界各地都有中国人发起示威。这一连串事件当然会遭亲北京人士指责是受“境外势力”挑动抗议。国务院在11月29日发表类似六四学潮初的声明,只重申繁杂的防疫政策并带有半点恐吓,以为民众及学生会害怕。习近平遇到最大的难题是下级官员往往不敢说出真相,而容易令他误判。西方国家当然会担心事态发展会失控,12月1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共42名联邦参议员共同连署,发起人之一共和党籍参议员苏利文写信给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警告中方切勿用暴力镇压,否则将严重损害两国关系。

“白纸革命”与“六四”两者性质不同。六四贪官腐败在大城巿才会感受到,示威资讯被严重封锁,也局限于大城巿有规模示威,其它城巿只有零星响应,如今“白纸革命”因传媒影响力是没办法完全被封锁。当年六四主要是学生运动,但“白纸革命”是亿万受害者的群众运动,因封控而流产、受伤来不及送医、火灾等不及救援下数之不尽的受害者,多宗枉死事件激发民怨,受害者及其家属朋友是全国性的。

另外,光是每日三餐核酸检测扰民,恼人的什么高、低风险传染区的区分、各地百业萧条、厂房停工等等,㶽子早就要炸开,集体烧死只是引线,最终一发不可收拾的连销爆炸反应可能会出乎习近平意料之外。近日防疫有松绑的迹象,然而,根据其它国家的经验,解封将导致病毒快速传播,感染数会激增,到时候习近平会不会又改变心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