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点名“台湾道路交通险象环生”(图)

发表:2022-12-07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报导台湾道路交通险象环生令人却步
CNN报导台湾道路交通险象环生令人却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交通乱象,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开点名,报导台湾以美食小吃、自然景观和好客闻名,但险像环生的道路交通令人却步。

台湾解除入境限制与强制隔离近两个月,许多国际旅客现在都在考虑到台湾旅游。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台湾若要吸引和留住国际游客,必须先改善“道路安全”问题。

美国国务院也警告,“在台湾必须小心在路上穿梭的机车,过马路时要保持谨慎,因为许多驾驶不尊重行人的通行权利。”

加拿大政府更是直言不讳的说,“台湾机车骑士不遵守交通规则,他们横冲直撞。”

旅居澳洲墨尔本的台湾人杨先生向CNN表示,“台湾的城市都有同一个严重问题,就是缺乏人行道与供行人通行的连贯通道”。行人通常会“被迫”走在车道上。

杨先生还说,有些人行道地面高低不平,带着婴幼儿出门的家长走上人行道时,有时必须用手扛起婴儿车。行人过马路或走在人行道上时,常常得和自行车骑士与车辆驾驶争权。

报导称,去年台湾有2962人死于交通意外,相当于每10万人就有12.67人死亡,大约是日本的6倍、英国的5倍高。

台湾交通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林志学指出,台湾道路安全问题的症结点,主要在于缺乏更新的道路工程与设计专业,道路设计的指导方针“模糊不清”、只“存在纸上”,是有选择性地实施,且“以车为本”的规划将私人车辆的重要性摆在公共交通运输、自行车骑士与行人之前。

除此之外,台湾缺乏公共运输,也可能对旅游业发展带来影响。

林志学表示,台湾于1960年代推行道路现代化时就是以美国为范本,美国的设计就是汽车优先于行人,然而在其他国家开始把弱势用路人的需求纳入道路设计时,诸如行人与脚踏车骑士的需求等,台湾在这部分反而落后了。

至于如何解决台湾道路安全问题,林志学指出,政府诉诸更严格的执法、架设更多红绿灯、测速照相等,但他认为,根本做法应该是打造更好的道路基础设施,并加强对驾驶的教育。

联合报报导称,针对外媒报导,交通部长王国材今日受访时表示,全世界观光客都认为交通安全最重要,包括道路、交通设施安全等。过去道路、人行道建设都当作道路基本配备,省道及市区道路无法连接的部分现在都让路型一致,更多步道、自行车道也都在进步中,在过去几年中,这部分政府都有在重点改善,之后也会持续努力。

被问到如何吸引更多观光客来访?王国材表示,台湾景点对于全世界都有吸引力,最重要是怎么样行销。现在各国观光都慢慢成长恢复中,日本、韩国、新南向国家都是优先行销国家,过去日本每年有320万人次来台,韩国有120万人次,新南向260万人次,全世界都在争取观光客,随着疫情逐渐舒缓,台湾观光潮会逐渐回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