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加大网络审查 遏制民众使用VPN(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2-0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纸运动 北京年轻学生抗议
新疆乌鲁木齐大火引爆的“白纸运动”已蔓延国际,中共开始加大力度网络审查,遏制民众接入虚拟私人网络(VPN)。图为北京年轻学生抗议。(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大火引爆大陆民众对中共无人性“清零政策”积蓄已久的民怨,开启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多个大城市的“白纸运动”,使中共犹如坐在火山口上。美媒《华尔街日报》报导披露,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指示内地科技公司扩大对抗议活动的网络审查,并采取行动遏制民众接入虚拟私人网络(VPN)。

美媒:中共加剧网络审查 遏制民众使用VPN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中共国家网信办举行内部会议后,上星期二(11月29日)向腾讯和字节跳动等公司发出指示,要求增加互联网审查人员,并须更加关注和处理与抗议活动有关的内容,包括各地大学示威活动和新疆乌鲁木齐住宅大火等。

中共当局同时要求网上搜寻引擎和平台等进行新一轮清理,删除和限制有关如何使用虚拟私人网络(VPN)的信息和销售广告,包括“科学上网”等被视为逃避审查而创造出来的用语。 

知情人士称,除了要求公司删除销售类的帖子外,中国网信办还要求公司限制VPN相关词条搜索。

除此之外,报道又称,国家网信办还要求互联网公司限制VPN相关词条的搜索,包括“科学上网”等为逃避审查而炮制的词条

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近日出现民众抗议严厉防疫的示威活动,中共加剧严防集会,抗议声浪蔓延国际,截至目前全球至少十几个城市近日来一直有声援“白纸运动”的集会。

在民众声浪声中,中国大陆各个城市开始放松一些防疫措施。据武汉地铁运营消息,12月5日起,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海星期天(12月4日)也宣布,上海市轨道交通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公园等室外公共场所,星期一(12月5日)起将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北京上星期四(12月1日)说,将允许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居家隔离,而不是在政府设定的隔离中心隔离。北京市还将停止强制性全员核酸。广州市上星期三(11月30日)也宣布,将取消全员核酸检测,并缩短隔离时间。

美国12月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中国人抗议中共“清零”封锁政策。“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和“人类事件”(Human Events)联手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76%的美国选民表示他们支持中国的抗议活动,其中53%的人“强烈支持”。

由美国两党42位参议员联名签署并致中共大使秦刚的信的信中明确表示,美国国会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发生的和平抗议活动,并警告中国共产党(CCP)不要重蹈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大开杀戒的暴力行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