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支持中国人反封锁(图)

发表:2022-12-04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7 日,中国北京,抗议者们走上街头并举着空白的白纸抗议中共的病毒清零及封锁政策。这一天,中国有多个城市的大规模抗议者走上街头,甚至呼吁共产党及其党魁习近平下台。(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11 月 27 日晚间,中国北京,抗议者们走上街头并举着空白的白纸抗议中共的病毒清零及封锁政策。这一天,中国有多个城市的大规模抗议者走上街头,甚至呼吁共产党及其党魁习近平下台。(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根据周四(12月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中国人抗议中共专横独裁的“病毒清零”封锁政策。一件印有维尼熊拿白纸图案的T恤衫意外在网络上走红,这可能会成为白纸抗议运动的新标志,并激起更多人对中国抗议者们的支持和响应。

“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和“人类事件”(Human Events)联手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76%的美国选民表示他们支持中国的抗议活动,其中53%的人“强烈支持”。

42%的可能选民认为美国政府应该支持要求习近平下台的抗议者,31%的人不确定,27%的人不同意。

每个政治群体中的大多数人——81%的共和党人、75%的民主党人和72%的无党派选民——都支持中国人抗议中共的“病毒清零”。

美国国会近一半的参议院议员也在12月1日(周四)联名签署了一封致中国驻华盛顿大使的尖锐信函,警告中共政府不要对最近的白纸抗议者采取暴力行动,否则那将对美中关系造成“严重后果”和“非同寻常的损害”。

这封由美国两党42位参议员联名签署并致中共大使秦刚的信中明确表示,美国国会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发生的和平抗议活动,并警告中国共产党(CCP)不要重蹈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大开杀戒的暴力行径。

这封信简短而严厉,两党参议员们说:

“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关注中国目前针对贵国政府政策的和平抗议活动。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CCP)对他们的反应。

“1989年,中国共产党(CCP)和人民解放军(PLA)对和平抗议的中国学生进行了暴力镇压,造成数百、甚至数千人死亡。

“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告诫中共不要再次对只想要获得更多自由的和平中国抗议者们进行暴力镇压。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认为美中关系将面临严重后果,会造成非同寻常的损害。”

这封信由共和党籍参议员丹.苏利文(Dan Sullivan)和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牵头,与其他40位两党参议员联名签署。

中国公民在全国各地发起了自1989年以来前所未有的抗议活动,对中共实施了近三年的极端“病毒清零”和封锁措施表达极为不满的情绪,甚至有活动人士直接喊出“共产党下台”和“习近平下台”的口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在10月底的中共二十大上加封自己作为中共党魁的第三个任期,并有望成为自毛泽东之后的中国首位终身领导人。

与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声明相比,美国议员们对中共发出了更为严重的警告。拜登白宫曾在11月28日发布了一个温和的声明,表示支持中国的和平抗议者,但是没有就中共对和平抗议活动的暴力压制发表任何评论。

《国会山》报导说,美国立法者和专家们表示,拜登政府在表达对中国抗议者的支持时可能会采取谨慎的态度,以避免助长中共媒体对“外国势力煽动骚乱”的指责和宣传。

11月24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发生一场公寓火灾,中共官方说造成10人死亡,但是民间流传的消息认为至少44人死亡,并且认为主要是由于防疫封锁导致公寓楼里的逃生通道被堵死,甚至救火车也因为封锁导致的道路不畅通而无法及时赶到救火。

之后,中国各地公民开始走上街头悼念乌鲁木齐的火灾遇难者,并很快演变成对“病毒清零”政策的抗议活动。

11月26日和27日这个周末,以手举白纸为标志的大规模抗议潮迅速在中国上海、北京、广州等多个大城市和数十所大学里蔓延。

美联社报导说,中共当局开始使用胡椒喷雾驱散数百名抗议者,并观察到有抗议者被中共警方逮捕。中共的网络审查员也在努力删除与白纸抗议相关的社交媒体帖子和通讯。

西方世界也认为这场白纸抗议潮可能很快会被中共镇压下去或瓦解掉。

路透社报导说,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周五(12月2日)表示,随着北京进一步放宽病毒检测要求和防疫规定,中国针对世界上最苛刻的病毒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会平息下去。

可是,如今在网际网络的时代,毕竟与1989年不一样了,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而日本迪士尼商店今年4月份推出了一件印有维尼熊拿白纸图案的T恤衫可能会再次激起更广泛的抗议潮,并给严肃的抗议活动带来想不到的乐趣。

事实上,小熊维尼一脸愁容凝视白纸的形象已经在十年前面世,当时是讽刺网际网络语言让人们感到困惑或恼火。

这只可爱的小熊拿白纸的形象异常巧合地就像现在中国抗议者们举白纸抗议的那样。再加上小熊维尼因为与习近平神似早已经在中国被禁。有网络评论认为维尼熊拿白纸的形象很可能会成为中国白纸抗议运动的一个新标志。

据悉,支持白纸抗议的海外人士已经激起了对这件T恤衫的浓厚兴趣,目前该T恤衫的售价是4,950日元(36美元)。另外,日本迪士尼商店印有相同图案的手机壳也已经售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