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投资抵制通胀 美副财长乐观展望经济(图)

发表:2022-12-03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膨
随着基本通胀放缓,美国家庭在10月份大幅增加了支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近日表示,国会今年出台的一系列法案中,包括对制造业和基础设施进行的大规模投资,将有助于在长期内降低通胀。令国家经济基本状况保持相当强劲。

阿德耶莫在12月1日(周四)的路透NEXT会议上说,汽油价格已经从夏季的高点回落,尽管总体看来仍然偏高,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来缓解供应链的压力。

他表示,国会两党在日前共同制定的基础设施法、《通胀削减法案》(IRA),以及促进国内科技、半导体生产的条例,将满足经济对投资的需要,会有助于控制通胀。

阿德耶莫称,“对港口的投资将有助于缓解在新冠疫情期间推动价格上涨的积压问题,而增加宽带容量将促进美国的竞争力和出口。”“我们的目标是真正努力确保在降低通胀的同时,也在进行投资,以保障美国经济具有竞争力。不仅仅是明年,而是在未来几十年。”

他还鼓励道,尽管企业资本成本在不断增加,但美国经济体比其他任何经济体都更具良好条件,供应链问题已有所缓解。目前,劳动力参与度开始提升,尽管尚未达到预期的速度。

他希望这种状况可以持续下去,但也指出,美国政府仍将密切关注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由于其施行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该国恐难取消封控。”

随着基本通胀放缓,美国家庭在10月份大幅增加了支出。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商务部在周四发表数据,10月个人支出环比增长0.8%。该部门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PCE)在该月份同比上升了6%,增幅较9月份的6.3%有所放缓。

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率在10月份同比上涨5%,增幅小于上个月的5.2%。

整体通胀率在10月和9月环比上升0.3%。10月份的核心价格指数上升了0.2%,比上个月的上升0.5%有所缓解。

尽管如此,美联储在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自今秋以来,国内不少地区的商业活动呈现停滞不前或下降。

根据全美各地截至11月23日收集的经济资讯,美联储在最新汇编的黄皮书上揭示,由于物价和利率持续上升,企业忧心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了悲观情绪。

资产管理公司的贝瑞(Michael Burry)预估,美国将会无可避免地陷入一场持续多年的经济衰退。

他警告,消费者债务增加,将对美国经济带来重大风险。“面对高通胀,消费者并不是选择削减开支,净消费者信贷余额正以创记录速度增长。”

标普全球评等(S&P Global Ratings)首席经济学家博维诺(Beth Ann Bovino)早前也曾告诫,美国将在明年陷入衰退,且失业率只升不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