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袜子该怎么洗?教你7招一洗就变白(图)

发表:2022-12-0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色袜子 袜子 洗袜子 清洗
白袜子的清洗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喜欢穿白色的袜子,可让人头疼的是,白袜子很容易弄脏,而且穿久了袜子还会变黄,那么袜子上的这些顽固污渍该如何去除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白袜子清洗妙招,一洗就变白!

1、用柠檬片

把一个柠檬切片,用柠檬片煮水后,把弄脏的袜子放到柠檬水里泡15到20分钟,然后再按正常清洗方式洗就行了,保证晒干后干干净净。

2、用牙膏

可以选择用牙膏作清洁的利器,只要把白袜子泡在清水里,不放任何洗涤剂,搓揉几下拧干,然后把最脏、最难洗的部分抹上牙膏,放置5分钟左右,然后再去清洗,同时打上肥皂,就能把脏兮兮的白袜子恢复如新!

3、用双氧水

双氧水又叫过氧化氢溶液,一般药房都有卖,洗衣店也会用,具有腐蚀性。洗袜子不可用太多,3%浓度即可,泡15分钟。

注意,在倒双氧水时要带上手套,以免烧伤自己皮肤。

4、用小苏打

只要把弄脏的白袜子泡在温水中,放几勺小苏打,就这样浸泡一晚上,第二天正常清洗就能轻松恢复白净了!

如果是比较顽固的污渍,可以先将小苏打和盐混合在一起烧开,再用烧开的水进行清洗,这样不管什么污渍,都能轻松洗掉哦。

5、用白醋

白醋也是去污小神器。只要把弄脏的白袜子放在白醋里面浸泡一晚上,再用清洁剂清洗,就能非常轻松地去掉污渍了。

没有污渍的白色衣物这样浸泡过再洗,还能预防变黄哦!

6、用橘皮水浸泡

橘子皮也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把橘子皮放在水里,之后煮开,等水都变成黄色后直接倒出来洗袜子。

用这样的橘子皮水洗袜子,或是用来洗衣服,都能够轻松的让衣物变得洁白,恢复之前的干干净净,而且这样还不会对肌肤产生刺激。

7、淘米水

淘米水可浇花可洗脸,也可以用来洗袜子,经常用淘米水洗袜子,穿烂了也不变黄。

另外,建议大家还是用手洗袜子比较好,而且是每天回到家后就脱下来马上洗。其实这并不会花太多时间,而且这样洗也会比较干净,因为你看得见哪里还有脏污。想像一下,如果把袜子攒了一个星期才丢入洗衣机洗,那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臭袜子”了,不是更脏,更洗不干净了吗?

以上就是关于白袜子的一些清洗方法,所用到的材料其实都是家中必备物品,如果能够善加利用,也能发挥小兵立大功的功效哦!不知你平时会有什么方法洗白袜子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